从NFL球星到沃尔玛普通店员,STRIVR如何玩转VR培训

VR/AR
2018
11/04
16:56
87870
分享
评论

今年10月,STRIVR宣布完成16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reatPoint Ventures领投。据悉,所融资金将继续用于开发VR培训平台。

可以说,随着VR/AR的逐渐普及,无论是医疗、教育还是培训领域,VR正在日渐渗透我们的生活。尤其是近几年,众多企业都开始尝试使用VR培训员工,一则节省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二则方便远程培训,企业可以随时随地组织员工培训。

VR,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

比如,奔驰、大众都在尝试利用HoloLens指导工厂工人完成复杂的工作流程,培训员工相关技能;医院尝试利用VR模拟外科手术,为医学生实践做准备;而一些专业领域(如铁路、采矿)也开始通过新技术提升工人安全意识。

总之,作为主打VR培训业务的STRIVR,在未来的可能性是无限的。

VR,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公司简介及发展历程

STRIVR,成立于2015年,由斯坦福大学虚拟人类互动实验室的创始主任Jeremy Bailenson和前斯坦福大学红雀队队长Derek Belch共同创办。

最初,这家初创公司帮助斯坦福大学足球队开发VR训练项目。可以说,STRIVR从中发现了商机,以为体育领域提供服务为突破口,开启了自己的商业之路。

VR,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

之后,NBA、NHL(美国曲棍球联合会)以及NFL(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利用他们的工具来帮助球员进行练习,并为比赛中出现的一系列潜在情况做好准备。

他们成立的第一年,营收达七位数,处于盈利状态。而事实上他们得到的外界投资只有一笔三万美元的个人资金。而他们的业务正是通过 VR 开展专业的体育训练,为运动员模拟训练环境,统计训练情况并实时反馈。

后来,STRIVR不再把目光仅锁定在体育领域,开始与品牌合作,一方面扩大自己的市场及业务范围,另一方面希望将VR培训项目应用于更多领域,发挥其更大的潜力。

VR,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

融资情况

2016年,STRIVR宣布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ignia领投,BMW i Ventures、AdvancIt Capital等参投。2018年10月,STRIVR宣布完成16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reatPoint Ventures领投。

截至目前,STRIVR已累积融资2100万美元。

VR,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

打造全新的VR培训系统

STRIVR的培训产品主要基于360°交互式视频,这种视频不仅更容易制作和体验,而且对硬件的依赖程度更低,较为低端的头显也可以使用,比如Oculus Go。

比如,今年9月STRIVR和沃尔玛合作,,在每家沃尔玛超市分发Oculus Go头显,以进行工人培训。17,000个Oculus Go头显被分发到沃尔玛超市进行员工培训,以一年为周期,用于培养员工的同理心,为客户提供更耐心的服务。

VR,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

沃尔玛通过和STRIVR合作,还将开启试点计划,培训员工如何安装贩卖机(Pickup Tower),让客户可以获取在线订单。另外,STRIVR配套的应用程序也同样提供培训课程中目前沃尔玛使用了45个不同的培训模块,以全面培训员工。

Belch表示,目前公司现在有27家来自财富500强的客户,并且几乎涵盖了所有行业。

VR,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

另外,STRIVR将为参加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运动员提供VR培训服务,帮助其模拟运动,以测试训练情况。

VR培训——开启培训新方式

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VR还是AR似乎都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据ABI Research预测,到2023年,AR市场总价值将达到1160亿美元,而整个VR市场将达到329亿美元。

VR,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

提高培训效率当然足以让公司对使用VR作为培训工具感到兴奋,但其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成本。通常的培训设施可能要花费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美元,比如为外地员工支付差旅费用。

以沃尔玛为例,17,000个头显,每个约200美元,硬件投资共计不到350万美元,这对于沃尔玛而言,并不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却能开启VR培训的新风潮。

VR,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

此外,VR培训节约了很多时间成本,即使不在同一处办公的员工也能远程接受指导。

未来,VR将发挥更大的潜力。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几个月前OC5会议期间,Oculus发布了最新的VR一体机Oculus Quest。尽管有关Oculus Quest进行了大量的宣传,但对于许多客户和开发人员而言,有关Oculus Quest封闭程度的信息仍然很少。一些行业领导者现在对...
VR
10月中旬举办的2018东京创新大会上,Niantic向参会者展示了基于其最新的Real World Platform的增强现实体验。
VR
大多数尝试使用虚拟现实的人认为这很酷。增强现实与3D打印扫描也带给人们同样的感觉。
VR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虚拟现实(VR)技术也越发成熟,近期有一位日本网友体验了一款砍头类型的VR游戏,他表示,真的太恐怖了,完全不想尝试第二次!
VR
日本游戏开发商AMG曾公开表示,他们旗下的VR音游《天空之音》(Airtone)于2017年正式登陆Steam与Oculus Store,适配HTC Vive和Oculus Rift平台。现在,这款游戏已确定将于11月29日登陆PS VR平台。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