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消费市场不景气,ABI Research下调VR设备数量预期

VR/AR
2018
12/11
13:13
87870
分享
评论

ABI Research日前将2023年的VR设备安装基数预期下调至高于1.4亿,该研究公司表示,目前消费级VR市场空间陷入萎靡,尽管虚拟现实企业市场持续受到关注,但其1.4亿的数字基于手机VR能够“扭转局面”并再次成为市场的可行部分这样一个前提。

虽然预计2018年的系统留存和VR一体机出货量将超过往年,但ABI表示移动VR已经落后了许多,很少有来自三星或谷歌等主要手机厂商的更新。

“我们可以将VR市场按照截然不同的用户体验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移动VR和价格较低的VR一体机,通常只能提供固定3自由度(DoF)的体验,另一个是连接PC的VR头显和高级VR一体机,为用户提供6DoF或房间规模的追踪体验”,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Michael Inouye表示。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虽然目前有一些独立的解决方案可以将两者结合起来,但这些解决方案是过渡设备。开发人员和最终用户根据预期的应用和潜在的市场机会最终会选择移动VR。如果移动VR继续枯竭,市场将转向专用设备和6DoF,使VR在更长时间依然是一个小众的技术。“

“VR仍然拥有长期的前景,虽然增长周期变得越来越长,但在过渡期间,增强现实等相关领域可能会爆发并为VR市场增添额外的燃料。”

ABI是一家最新的研究公司,负责制定VR领域的预测。IDC最近表示,VR市场“最终开始自成一体”,VR头显出货量在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后于2018年第三季度恢复增长。

另外,CSS Insight表示,虚拟和增强现实头显和眼镜的销售额将在2018年逐年下降,然后在2019年恢复增长,到2022年达到5200万。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Perp Games是一家以生产VR游戏实体版本而闻名的公司,如《Moss》和《Apex Construct》,今天宣布它将在2019年初将混合领域的Sairento VR引入PSVR,但没有公布具体日期。
VR
在2018年德国科隆游戏展上,独立开发商Outerloop Games公布了其首款单人冒险VR游戏《Falcon Age(猎鹰时代)》,该游戏预计将于2019年登陆PSVR。近日,该工作室发布了这款游戏的最新预告片。
VR
近日,捷克VR初创VRgineers和波士顿神经科技初创Neurable联手,将其脑电波传感器(EEG)集成到旗下的头显XTAL中,以帮助系统分析大脑情感。
VR
该项目由世界著名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联合松下、三星、KDDI、JR等知名公司共同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也有中国企业的身影,项目核心部分,全景摄像机硬件和VR直播方案,就来自于成都观界创宇科技有限公...
VR
87君此前曾经报道,Jaunt正在退出VR并专注在AR上。最近,外媒发现Jaunt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在线拍卖,贩卖包括从显示器和工作站到各种VR头显和外围设备。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