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药丸”!安卓 Q 新手势操作曝光,返回键即将消失

新消费
2019
02/21
11:12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 XDA 报道,根据他们对此前泄露的 Android Q 也就是安卓 10 开发版本系统深入发掘,发现谷歌已经在测试新版的手势操作功能,在多任务键被取代后返回键也将成为历史,所有操作都被集中在底部的药丸型主页键上。

一直以来安卓都是拥有菜单(多任务)、主页、返回三大按键,即使是改用虚拟按键之后也是如此,不过随着全面屏逐渐普及,安卓也开始引入更合适的手势操作。在安卓 P 中,多任务键的功能开始被手势操作取代,只剩下返回键和被称作 " 药丸 " 的新版主页键。

此前升级到安卓 P 时,多任务键被删除,改为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来打开多任务,快速切换到上一个应用的操作被改成向右快速滑动主页键,而长时间向右滑动主页键则可以浏览当前打开的多任务。

手势引入后大屏幕下双手操作的必要性降低,不过这让不少老用户感到不适应,谷歌也预料到这一情况没有一次性实现完全手势操作。

基于对 1 月底安卓 Q 开发版本的发掘,更加激进的手势操作被 XDA 发现,打开后安卓 Q 系统底部没有了返回键,仅剩下主页键一个按键,和 iPhone X 的长条形主页键异曲同工。返回键被去除之后,可以通过在主页键上向左滑动来进行返回操作。

向右滑动的操作也被进一步改善,变得像 iOS 那样,平滑地展示应用快速切换时的动画。比起之前会弹出多任务界面来切换的设计,新的切换效果明显是更加符合人的心理预期。

如果新型手势操作能在安卓 Q 正式版上出现,那么这个仅存的 " 药丸 " 主页键就会集成大量的操作:返回主页、返回、切换多任务、打开谷歌助理、打开应用抽屉、快速切换应用以及浏览多任务列表,这些操作全部通过主页键上的手势来实现,对于用户来说会是不小的学习难度。

在国内的定制版安卓系统中,不少厂商都引入了隐藏按键的手势操作,谷歌也有可能在原生安卓上采用这样的设计。可能是为了让用户学习成本降低,谷歌才使用了安卓 P 去掉多任务键、安卓 Q 去掉返回键这样循序渐进的过程,在未来的安卓 R 上,说不定能见到这套手势操作的完整版。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