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5995美元 芬兰初创公司Varjo首款VR头显发布

VR/AR
2019
02/21
13:42
cnbc
分享
评论

芬兰初创企业Varjo于本周二推出了首款虚拟现实(VR)头显,此举旨在抓住日益增长的虚拟现实(VR)工业市场,尽管消费者对这一技术的需求增长缓慢。

这款售价5995美元(约40555.5755人民币)的头显将直接销售给建筑、工程和建筑等行业的企业。Varjo已经与空客、奥迪和大众等公司展开了合作。

该产品发布之际,消费者VR市场的增长弱于预期。IDC的数据显示,VR头显的销量连续4个季度下滑,直到2018年第三季度才略有反弹。分析人士说,笨重的设备、高昂的价格和兼容性问题阻碍了很多设备成为主流。

Varj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ko Eiden上周对CNBC表示,“消费者市场尚未像预期的那样复苏。”“在专业方面,情况完全相反。”

这款名为Varjo VR-1的头显的分辨率超过每度60像素,Varjo说这是市场上其他设备的20倍,相当于“人眼”的分辨率。该设备还具有先进的眼球追踪功能,例如,可以让飞行员在模拟真实生活的虚拟现实场景中进行训练。

HTC和微软等其他公司也试图利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商业市场。HTC的Vive Pro头显零售价约为800美元。

Eiden表示,对于那些希望将VR作为一种培训和专业工具的公司来说,Varjo VR-1的高昂价格并没有起到威慑作用。“我们没有降低价格的计划,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我们会这样做。”

Varjo公司总部设在赫尔辛基,已经为VR-1的生产筹集了4600万美元的资金。最新一轮融资由总部位于伦敦的风险投资公司Atomico牵头,其中包括德国制造商西门子(Siemens)的投资。Varjo表示,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为VR-1头显引入混合现实组件。

图文出自:cnbc

原文链接:https://www.cnbc.com/2019/02/19/finnish-start-up-varjo-launches-5995-vr-1-headset.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Vtime XR推出了一款虚拟现实社交网络,你可以通过VR或者智能手机上的AR观看。AR模式今天在iOS和Android上发布。
VR
移动芯片巨头高通(Qualcomm)已经凭借Snapdragon 855芯片等关键技术引领5G技术的发展。Snapdragon 855芯片可配置X50 5G调制解调器,以提高手机数据传输速度。
VR
总部位于华盛顿州温哥华的创业公司RealWear已经从现有投资者哥伦比亚风险投资公司(Columbia Ventures Corporation)再次筹集了500万美元,以扩大其全球销售部门并投资开发其工业AR头显设备。
VR
在VR初期的时候,网站曾经报道过与Google Cardboard相关的故事和视频游戏,这些相关内容在近年来随着更好的头显产品的兴起而衰落,因为新产品提供了更多的沉浸式体验。然而,但这并不意味着Cardboard社区...
VR
微软曾有机会利用Windows所有权的优势帮助混合现实(WMR)来冲击市场,由于对个人电脑的需求过高,将市场限制在使用使用高端显卡的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的少数人群。该平台一直在努力争取市场份额,现在看来...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