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 Wi-Fi 6!高通发布 14 纳米 SoC,无线网速要起飞了

新消费
2019
02/28
21:37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科技行业中,Wi-Fi 6、蓝牙 5.1 等规格已经不陌生,只不过鲜有设备支持。比如 Wi-Fi 6 标准,这一标准刚刚制定不久,在市场上远未达到普及水平,再说相关的芯片也没有大量出现,支持力度不足也不出奇了。

作为数据连接和芯片供应的巨头,高通在 MWC 2019 期间宣布推出了一款可用于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的 SoC QCA6390,这款芯片主要的能力是为设备提供 Wi-Fi 6 和蓝牙 5.1 的支持。高通表示,QCA 6390 是全球首个公布的采用 14 纳米工艺打造、同时支持 Wi-Fi 6 和蓝牙 5.1 标准的功能套件。

包括微软、vivo、Facebook 和 Verizon 在内的高层都对 QCA 6390 芯片的价值给予了肯定,不难看出在未来这些公司都会向高通采购相关芯片,增强智能设备的网络连接能力。

不过并非没有搭载 QCA 6390 的设备就无法支持 Wi-Fi 6 等协议,实际上刚刚发布不久的三星 Galaxy S10 系列产品就已经支持了最新的 Wi-Fi 6 标准,只不过我们不知道 Galaxy S10 系列手机的链接芯片是否来自高通而已。但当下的实际情况是,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路由器都不支持 Wi-Fi 6 这一标准,即使有支持的路由器都是售价过 5000 元的旗舰产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基本不会遇到。

Wi-Fi 6 是目前最新的 Wi-Fi 网络标准,是当前能在手机上见到的最新版 Wi-Fi(802.11ac)的下一代标准,最大的特点是提升了整个网络的使用效率,可以在密集场景接入更多设备的同时,为每个设备带来最大两倍以上的网络速度提升。

换言之,如果我们的设备支持 Wi-Fi 6,那么意味着无线网传输速度可以变得更快,连接也会变得更加稳定,当下连接 Wi-Fi 网络时的卡顿和闪断将会讲再见。在这一层意义上,Wi-Fi 6 和 5G 网络有着惊人的相似性。

同时,由于高通 QCA 6390 芯片的发布和大量出货,Wi-Fi 6 标准相信即将进入到快速普及的阶段。或许在一年以后,Wi-Fi 6 网络和支持 Wi-Fi 6 的设备将会遍地开花。

【来源:雷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又一位专家的建议被推上了热搜。
业界
厦门一名女生被某网络纪念馆 " 误 " 收录,6 年间访问祭奠人数达 4.3 万余次。据悉该网络纪念平台收录了这名仍在生的女生的详细信息,包括个人生活照、" 生平 " 资料,甚至还为其写了悼词。
每日快讯
法国人的想象力一直天马行空,尤其体现在造车这方面,总能带给人一些眼前一亮的作品。
每日快讯
电脑用户应该都用过 IE 浏览器,不过这个始于 Win95 时代的浏览器在 27 年后还是要被放弃了,微软现在的重点放在了 Edge 浏览器上,不仅技术更新,而且性能更好,CPU 及内存占用大幅下降。
每日快讯
西祠胡同,又一个国内互联网行业历史中曾经赫赫有名的论坛,将自己放到了拍卖台上。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