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英国官员就华为5G问题举行会谈

VR/AR
2019
05/10
13:12
thenational
分享
评论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抵达伦敦,与英国官员就两国关系的现状举行会谈。目前,美国与伊朗的核协议以及与中国科技公司华为(Huawei)的商业协议加剧了紧张局势。

蓬佩奥计划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和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并就英国退欧后改善美英关系的可能性发表演讲。

在为期一天的访问中,蓬佩奥参加了由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主持的关于宗教自由的圆桌讨论。在与亨特和英国宗教领袖的首次会晤中,蓬佩奥告诉与会者,特朗普政府致力于所有人的权利,让他们随心所欲地崇拜。

他说:“在美国,这是宪法第一修正案的内容,是我们建国的核心。”

韦尔比感谢庞皮欧政府对此事的关注,并指出中东和非洲的基督徒以及世界各地的少数宗教群体都受到了威胁。他还警告美国国务卿,外国军事发明往往会对宗教自由造成严重后果。

他表示:“就宗教少数派的利益而言,外国干预往往会产生非常严重的长期影响。”蓬佩奥没有回应韦尔比的评论。

这名美国官员取消了对德国的访问,提前抵达英国首都巴格达。他警告伊拉克官员,美国在中东的利益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

美国军方周二表示,将向中东增派更多部队,以对抗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所说的伊朗对美国驻中东部队构成威胁的“明显迹象”。

美国5月3日宣布,不会延长针对伊朗核活动的两项制裁豁免,以迫使德黑兰停止生产低浓缩铀。

伊朗周三早些时候表示,将部分暂停履行2015年达成的核协议。去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退出了该协议。英国,以及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和中国,仍然致力于这项协议。

英国外交部副部长菲尔德(Mark Field)对英国议会说,核协议是“唯一的游戏”,英国和其他欧洲大国希望它能成功。但他补充说,鲁哈尼的举动是“不受欢迎的一步”。

他说:“我们现阶段没有讨论重新实施制裁,但我们必须记住,这些制裁当然是被解除的,以换取核限制。”

“如果伊朗停止履行其核承诺,当然会有后果。但只要伊朗信守承诺,那么英国也会遵守承诺。”

预计蓬佩奥还将警告英国,不要允许中国企业华为进入关键的基础设施。

作为英国领先的情报合作伙伴,美国已表示,不会向华为提供任何5G合同,因为外界担心华为可能被用来监视美国。

如果华为参与英国5G移动网络的建设,并获得关键数据,美国可能会减少其在英国的业务。

根据最近导致国防部长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被解职的消息,英国同意允许这家中国公司参与5G项目的非核心部分。

特朗普将于6月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原文链接:https://www.thenational.ae/world/europe/mike-pompeo-meets-theresa-may-in-london-amid-heightened-tensions-1.858984

来源:thenationa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北京旷视科技(Megvii)完成7.5亿美元D轮融资,此次融资使其估值达到40亿美元。该公司或在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进行IPO。
VR
open vRAN技术的先驱Altiostar今天宣布,它已经完成了1.14亿美元的C轮融资,乐天将作为投资者参与其中。
VR
对于经常关注科技资讯的朋友来说,可能都知道,谷歌于昨天召开了开发者大会,该公司计划在8月或9月的时候发布下一个版本的Android Q。据悉,Mountain View公司将发布更多的Android Q测试版更新,这些更新...
VR
上周,来自全球超过35个国家的183名全球人工智能(AI)专家和影响者齐聚迪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参加2019年由迪拜旅游和商业营销部组织的AI Everything Summit在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和迪拜统治者S...
VR
人们期待已久的印度5G服务网络试验预计将于6月开始,为期三个月。周三,一家媒体报道称,国家电信部的一个小组建议各大电信公司从下个月开始测试这一频谱。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