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推ProPILOT 2.0驾驶辅助技术 可实现脱手驾驶

VR/AR
2019
05/18
12:50
cnbeta
分享
评论

日产公司周四宣布,日产将在日本推出一项更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让驾驶员在某些高速公路行驶时可以将双手脱离方向盘。配备ProPilot 2.0系统的日产Skyline将于今年秋季在日本市场推出。它被描述为“ 驶进匝道到驶出匝道”的高速公路驾驶。 

该技术比一些日产车型提供的现有ProPilot Assist功能更加先进,但仍然需要驾驶员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但是,ProPilot 2.0将允许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时在某些情况下实现脱离方向盘。驾驶员必须在导航系统中设置路线。

当被激活时,ProPilot 2.0将处理转向、制动和加速。安装在仪表板上的摄像头监视驾驶员以确保他们仍然关注路况。这类似于凯迪拉克Super Cruise 和宝马最新辅助驾驶功能所使用的驾驶员注意力监视器。

当导航驾驶功能启用(驶入高速公路后,而且在遵循导航系统中设置的预定路线驾驶)时,视听指导会向驾驶员发出警告。驾驶员可以通过操作开关启动导航驾驶功能,一旦启动完成,该系统将让车辆保持在特定车道的中心,而且会与前方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并将车速保持在驾驶员设定的速度范围内。 

当在单车道驾驶时,只要驾驶员的注意力集中在前方道路上,而且驾驶员已经做好准备在道路、交通和车辆有需要时,随时手动控制方向盘,就可以实现脱手驾驶(Hands-off driving)。如果前方车辆的车速比驾驶员设定的车速慢,该系统将能够检测到该车可以超车,驾驶员会通过视听指导接收到通知。然后,驾驶员能够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操作开关,同意车辆超车。驾驶员确认后,车辆会顺利进入超车道。当车辆超过车速较慢的车后,该系统会确认是否该车要返回到驾驶车道,系统会向驾驶员发送确认请求,以让车辆返回原来的车道。

与所有此类驾驶辅助功能一样,日产强调ProPilot 2.0只能在某些安全的情况下运行。例如,它不会在收费站或出口斜坡附近工作; 在这些情况下,将提示驾驶员接管。

原文链接: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848005.htm

来源:cnbet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个月芝加哥推出了Verizon的5G网络,该网络现已在这里和明尼阿波利斯上线,速度明显快于LTE。
VR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一次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中国游戏市场看起来不错,因为中国游戏市场的玩家数量继续增长,已经超过3亿。“黄说:“我认为中国已经稳定下来。种种迹象表现出中国的游戏市场一直充...
VR
据外媒报道,FCC日前就日益严重的机器人电话问题做出表态,据该机构主席Ajit Pai披露,他们将在6月6日的月度会议上就该问题进行投票。投票将可能会为一项新规打开大门,该规定将允许无线运营商在默认情况...
VR
每年,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风险投资公司The Venture Reality Fund(The VR Fund)发布了一份关于整个行业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各个类别的主要或最有影响力的参与者。最新的2019年虚拟现实领域报告刚刚发布,这...
VR
到一个你不会说当地语言的地方旅游,最糟糕的是当你眯着眼睛看一本常用语手册,张开嘴,准备完全毁掉这种语言时,你会有一种沮丧的感觉。如果那是你的噩梦,那么好消息来了。谷歌正在开发一种可以用你自己...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