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拿下缅甸首份5G订单 将参与缅甸5G建设

VR/AR
2019
05/20
12:0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据中国中兴通讯(ZTE)宣布,与在缅甸开展移动通信业务的卡塔尔企业Ooredoo缅甸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在缅甸建设新一代通信标准“5G”基础设施。在美国以安全保障方面的风险为由排除中国设备的背景下,中兴此举或许是为了在新兴国家市场发起反攻。据了解,这也是缅甸的首份5G订单,这将确保缅甸为“向5G演进”做好准备。

缅甸Ooredoo代理CEO Alok Verma称:“很高兴宣布我们与中兴通讯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中兴通讯是先进电信技术的领导者之一,Ooredoo是第一个在缅甸布局推动5G发展的电信运营商,他们认识到5G的潜力,5G将用高速度、超低延迟和高容量开启下一代无线技术,为移动行业、制造业、医疗保健、交通和其他行业释放新的可能性。”

缅甸共有4家移动通信运营商,据悉均使用的是华为技术及中兴等中国制造商生产的设备。业界相关人士指出,“原因是引进成本低廉”。报道说,围绕5G通信网络的部署,美国及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开始陆续排除中国生产的通信设备,但缅甸等新兴市场国家的政府中在大部分没有明确表态。

不过,外资运营商一直对国际社会的动向十分敏感。挪威Telenor的缅甸公司与爱立信合作进行了通信提速实验。与中兴展开合作的Ooredoo也与诺基亚携手,在仰光理工大学内设立供学生学习5G技术的教育中心。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全球科技巨头对韩国电信业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韩国电信业已经实现了全球首个5G商业化。一些主要的海外电信公司和全球科技公司曾多次到访韩国,讨论如何与韩国合作。由于5G的B2C还处于起步阶段,这类举措旨...
VR
一直以来索尼的PS4和微软的XboxOne都在游戏主机中相持不下,究其原因是两家公司都在该领域努力研发,但在游戏大作方面,PS4似乎要略胜一筹,对于这一点,近两年微软公司也已经认识到这个事实,通过收购多...
VR
近日,德国媒体发表了一篇题为《欧洲人不应盲目跟从特朗普》的文章,呼吁德国和整个欧洲不要盲目跟从美国,打击华为、中兴等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
VR
PS5的到来可能也将伴随着PSVR的巨大升级。根据最新泄露的索尼专利文档,他们可能打算设计生产一种全新的无线VR头显,解决了目前VR技术的最大限制。这项新专利已于上周二经过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批准认可,专...
VR
我一直觉得虚拟现实是一个很吸引人的概念,当它第一次向消费者开放时,我成为它的第一批用户。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感觉像是开启了娱乐的新时代,但它在超越美化的技术演示层面上进展缓慢。Oculus Que...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