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将限制外国公司在日本IT和电信部门的所有权

VR/AR
2019
05/28
13:1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据东京路透社报道,日本政府周一表示,外国所有权的高科技企业将被列入日本限制的企业名单。这项新规定于8月1日生效,当时美国在处理涉及中国的网络安全风险和技术转让方面施加了更大的压力。

日本政府没有提及将对IT和电信行业受到影响的特定国家或公司。同一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东京就贸易和其他问题举行会谈。美国警告各国不要使用中国技术,称中国可以利用华为技术监视西方。中国和华为强烈反对这些指控。

“基于近年来确保网络安全越来越重要,我们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包括增加集成电路制造,从防止严重影响日本国家安全的情况出发,”日本各部委表示声明。他们补充说,日本希望防止被认为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技术泄漏或对国防产出和技术基础造成损害。

根据财政部,贸易部和通信部的联合声明,新规将适用于信息和通信行业的20个部门。根据外汇和外贸管制法,日本将某些行业,如飞机,核相关部门和军火制造业纳入外资管制。该法律要求外国投资者向日本政府报告并接受检查,以防他们购买上市日本公司10%或以上的股票或收购非上市公司的股份。如果政府发现任何缺点,可以命令外国投资者改变或取消他们的投资计划。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柏林路透社报道,宜家正在推出一款新应用,允许客户远程购买他们可以在自己家中展示的产品,这家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商正在将其商业模式从通过其郊区商店推向客户转向在线和市中心购物。
VR
英伟达公布了新款RTX Studio笔记本电脑背后的技术,该技术可以为笔记本电脑用户提供桌面级的计算性能。
VR
据外媒报道,此前有韩国媒体声称,美国正在紧密施压,要求韩国加入“反华为战役”。对此,韩国《朝鲜日报》27日刊文称,韩国国内的通信行业尚无排斥华为计划。《朝鲜日报》援引韩国通信行业的消息说,韩国...
VR
在上周举行的Collision 2019大会中,索尼研发高级副总裁多米尼克·马林森(Dominic Mallinson)给我们分享了更多信息有关 一下代VR的信息,包括更高的PPD、FOV,以及新功能特性HDR、无线和眼动追踪等。
VR
数个世纪以来,富有创造力的人类将工具变成了艺术,或者构思出改变我们对周遭世界看法的发明。借助Google Arts & Culture Lab与艺术工作者合力打造的亮相新实验,你今天将能探索艺术与科技的交汇之美。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