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中断问题已解决 但它暴露了云计算中的漏洞

VR/AR
2019
06/04
13:3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今天,YouTube,Snapchat,Gmail,Nest,Discord以及其他一些网络服务在美国遭遇了严重的宕机。根本原因是谷歌的云服务存在问题,它支持的应用程序不只是谷歌自己的web服务。谷歌的问题开始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太平洋时间下午12点左右,公司在4个多小时后解决了这些问题。

这些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美国东海岸的用户,但欧洲的一些YouTube和Gmail用户也报告说他们无法访问这些服务。Down Detector列出了全球许多国家的YouTube中断报告,Discord,Snapchat和Vimeo用户也受到影响,因为这些用户都在后台使用Google Cloud。由于谷歌停运,即使Shopify也遇到了问题,这使得一些商店(包括实体店和在线商店)无法处理数小时的信用卡付款。

今年1月和10月,YouTube的热门视频服务遭遇了大规模中断。今年早些时候,在谷歌恢复服务之前,YouTube曾宕机一个半小时。

谷歌将这些问题归咎于“美国东部严重的网络拥堵”。谷歌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会对这个问题进行内部调查,并对我们的系统作出适当的改善,以防止或尽量减少将来再发生类似事件。我们真诚地向那些受到今天问题影响的人道歉。一旦我们完成内部调查,我们将提供一份详细的报告。这份详细的报告将包含有关SLA信用的信息。”

尽管网络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谷歌云服务的问题可能导致世界上几个最热门的应用程序中断,这一事实突显了现代计算体系结构的云覆盖是多么的脆弱。

大多数公司都将整个后台放在一家公司手中,虽然大多数时候收益大于风险,但至少应该考虑应急计划。现代云架构降低了创建新技术企业的成本,但这也意味着企业通常依赖于一种服务来实现其运营能力。随着世界变得更加网络化(尤其是互联网设备在家庭中变得更加普及),企业有一个后备计划将变得更加重要,以防这些服务出现问题。简而言之,有一个依赖关系(比如云中的存储或计算)是没有问题的,只要公司有办法解释它们的依赖关系。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移动基础设施公司认为,未来几年,亚洲LTE网络将被容量更大、延时更短的5G网络所取代。这些5G网络将成为移动电子竞技、自动车辆通信、虚拟控制机器人手术等应用的新途径。
VR
据台湾《经济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披露,美国商务部在台积电发出不断供声明后立即派人赴台调查,想找出台积电出货华为是否违反美国法规,但调查结果让美国大失所望,只能悻悻然离开。
VR
到2050年,近四分之一的人将达到60岁以上,是现在的两倍。此外,80岁及以上的人口数量将翻四倍。这种人口结构的转变为人工智能技术在老年人日常医疗管理中开辟了新的前景,并成为医疗专业人士和机构治疗老...
VR
5月31日,联想官方微博更名为联想中国,本意是让大家知道联想是一个爱国的企业。不过弄巧成拙,很多网友开始针对这件事发表评论。
VR
今天港股开盘,小米集团-W股票开盘狂泄近6%,盘中每股一度报收9港元整数关口,创上市以来新低。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