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9年Q1华为和小米在EMEA市场表现强劲 苹果业绩下滑

VR/AR
2019
06/13
13:1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昨天晚些时候,IDC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在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出货量。今年第一季度,EMEA智能手机市场达到8370万部,同比下降3.3%,证实了近期市场放缓的趋势。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的季度手机追踪数据,手机总价值下降得很厉害,按税前零售价值计算为267.8亿美元,比2018年第一季度略低10%。功能手机销量达到4590万部,其中三分之二以上销往非洲。

IDC EMEA研究经理玛塔平托(Marta Pinto)在报告中表示,“在品牌方面,华为和小米也在稳步增长,而苹果则经历了艰难的一个季度,其在欧洲23%的市场份额是5年来最低的第一季度业绩。”

包括在非洲的Transsion stable在内的中国前三名品牌占据了36.8%的市场份额,而一年前这一比例为32.8%,证实了中国品牌整合的趋势。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三星表现出了近4个百分点的反弹。

国际数据公司(IDC)的下图显示,苹果的出货量同比下降22.73%,而华为的出货量增长了66%,其中近50%的出货量低于200美元。涨幅居第二位的是小米,为33%。这两家中国公司主要蚕食了苹果的市场份额,而对三星还构不成威胁。

国际数据公司(IDC) 2019年第一季度的EMEA智能手机市场图表国际数据公司(IDC) 2019年第一季度的EMEA智能手机市场图表

平托说: “过去几个季度, 市场一直在以相对可预测的方式变化。”由于消费者对设备的持有时间更长, 出货量有所放缓, 苹果的最新设备受到了挑战, 中国制造商每个季度都在取得进展。

IDC提到,华为于5月16日在美国被列入黑名单,造成了许多未知和不确定性。如果与美国政府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这可能会影响华为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

今年4月,瑞士在欧洲推出了第一个5G网络,不久之后英国也推出了5G网络这两家公司分别是英国的EE和泛欧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

平托说:“尽管新网络的推出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英国是下一个看到新网络投入使用的国家,5G设备要成为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还需要一段时间。”

IDC预计,5G在欧洲的普及速度将低于4G。尽管到今年年底,该地区将全面推出5G高端设备,但4G的服务更为广泛普及,这将使移动运营商努力说服消费者,有必要尽早升级。

从报告来看。在国际手机市场出货量放缓的情况下,国产品牌依然势头强劲,不降反升,在EMEA市场极具竞争力,尤其是在非洲市场,凭借智能手机的性价比独占鳌头。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CNN今天扩展了Magic Leap One版CNN应用程序,为其新增了交互式空间故事叙述功能。通过结合CNN的视频故事叙述能力和引人入胜的3D交互式元素,这款应用程序将能以全新的方式呈现新闻故事,并允许你置身其中...
VR
丰田日前与Cnoill和8th Wall达成了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为丰田旗下卡罗拉品牌开发面向西班牙语用户的交互式Web AR体验。届时消费者将能通过移动设备直接可视化汽车,并感受它的里里外外。
VR
Magic Leap近期表示,公司将更加专注于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致力于帮助人类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智慧,利用AI来提升人们的日常生活,令其更具创意和效率。
VR
在日前举行的LiveWorx 19数字转型大会中,PTC宣布了旨在加速其AR业务及强化Vuforia增强现实平台的一系列计划,包括优化3D AR模型目标,利用Azure Spatial Anchor Services,与Matterport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VR
IDC《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1950万台,同比增长 34.7%。基础可穿戴设备(不支持第三方应用的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25.5%,智能...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