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将支持基于ARM的CPU 用于新型节能超级计算机

VR/AR
2019
06/18
13:5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英伟达于2019年6月17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超算大会上宣布支持Arm CPU,为高性能计算行业开辟了一条全新途径,以构建具有极高能效水平的百万兆级AI超级计算机。英伟达正在与芯片设计公司ARM合作,该技术旨在提供更高能效的超级计算机。据媒体报道,该图形公司将在2020年之前让ARM生态系统访问其所有高性能和人工智能的软件,英伟达的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这将有助于“推动”行业实现所谓的exascale计算,系统能够在一秒钟内完成10亿次(或数百亿次)浮点运算。该公告意味着Nvidia现在支持所有主要的CPU架构。

NVIDIA将于年底前向Arm生态系统提供全堆栈的AI和HPC软件,该堆栈为600多个HPC应用程序和所有AI框架提供加速,其中包括了所有NVIDIA CUDA-X AI™和HPC库、GPU加速的AI框架和软件开发工具,如支持OpenACC的PGI编译器和性能分析器。 堆栈优化完成后,NVIDIA将为所有主要CPU架构提供加速,包括x86、POWER和Arm。 

这并不是两家公司第一次合作,为Nintendo Switch提供动力的Nvidia Tegra X1芯片就有一颗ARM CPU,但这一举措使ARM在超级计算机市场上更具竞争力。高性能计算机往往被基于x86的技术所主导,只有一些关键的除外,比如去年的HPE Astra超级计算机。现在制造商将能够选择,而不必担心ARM机器无法支持英伟达的技术。

英伟达越来越专注于人工智能等应用的高性能计算,尤其是在加密货币挖掘对其GPU的需求下降之际。英伟达与ARM合作的好处是可以使用ARM更节能的芯片设计,这种芯片通常为移动设备供电。英伟达首席执行官表示,电力将是未来的一个关键限制,英伟达对ARM的支持将有助于克服这一限制。英伟达负责加速计算的副总裁也赞扬了ARM的开放性,称它为超级计算提供了一个开放的架构。

此举只是英伟达进军高性能计算市场的最新举措,该公司最近斥资69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芯片制造商Mellanox,后者专注于服务器网络。此次收购是英伟达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知名爆料人Ben Geskin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两张 Pixel 4 的 CAD 草图,可见其背部确实与早前曝光的图像相同。
VR
来自英伟达(Nvidia)、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和多伦多矢量人工智能研究所(Vector Institut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方法,可以更精确地探测和预测物体的起点...
VR
据外媒报道,近日,新加坡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SP Telecom宣布,与诺基亚(Nokia)合作,为新加坡部署5G快速入市解决方案。
VR
蒙娜丽莎无疑是达芬奇最知名的画,但你不能太靠近这幅画。为了纪念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于法国逝世 500 周年。因此,卢浮宫与HTC Vive Arts合作创作了Mona Lisa:Beyond the Glass,使用...
VR
在上个周E3大会期间,《Virtual Desktop》开发者在 Reddit社区发帖称Oculus要求其移除《Virtual Desktop》Quest版本的PC VR串流功能。该消息在社区引起广泛的讨论,甚至有不少开发者强烈指责Oculus的这种...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