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使用HoloLens为泰坦星登陆做准备 还将用于执行任务

VR/AR
2019
07/04
21:1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APL)的研究小组多年来一直在申请批准其前往泰坦的航天器任务,就在几天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终于获得批准该计划。

为了实现这个计划,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科研人员采用HoloLens在AR中模拟蜻蜓航天器登陆泰坦星表面。而在此前,就曾经有NASA、意大利太空总署等合作派出惠更斯号探测器探索泰坦星,科研人员正是利用惠更斯号收集到的数据模拟了泰坦表面。

据了解,土卫六又名泰坦星,是环绕土星运行的一颗卫星,是土星卫星中最大的一个,也是太阳系第二大的卫星。荷兰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数学家克里斯蒂安·惠更斯在1655年3月25日发现它,也是在太阳系内继木星伽利略卫星后发现的第一颗卫星。泰坦星表面重力极低,和月球相当,但又拥有浓厚大气层,其表面的大气压约为地球的1.5倍,这种奇特的现象对研究行星大气学是一个很好的题材。同时浓厚的大气加上相当低的表面重力令登陆和起飞更容易。

据悉,将前往泰坦的无人机代号为“蜻蜓”。为了设计和准备这次任务,APL团队创建了AR和VR仿真,使他们能够在类似于泰坦表面的情况下操纵蜻蜓航天器。

至于蜻蜓号的任务,APL团队发布的一段新视频显示,很多AR模拟工作是通过微软HoloLens 1完成的。

该团队不仅利用HoloLens来进行任务前的模拟,而且他们还计划一旦蜻蜓到达泰坦,就利用HoloLens来绘制月球表面的各种计划。

和土星一样,泰坦需要29个地球年才能围绕太阳一周,每一个季节约持续7个地球年。因此,除了此次任务的总体科学目标之外,蜻蜓号在月球上的存在将为我们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视角,让我们了解太阳系中一个独特的环境。

这次任务唯一的缺点是,目前为止,任何团队要想最接近泰坦,都要通过HoloLens的虚拟任务。

美国宇航局真正发射蜻蜓号的任务要到2025年才能完成,而蜻蜓航天器要到2034年才能到达泰坦星的表面。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分析师预计,随着半导体业务陷入低迷,三星的利润将下降一半以上。对华为的贸易禁令将使情况变得更糟。该禁令导致部分产品的交易被迫暂停。
VR
2019年7月3-4日,CREATE 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与广大开发者再次相逢,共同聚焦如何携AI能力走进风举云飞的产业智能化时代。会上,百度视觉技术部、增强现实技术部总监吴中勤发布一体化人机交互与大场景物...
VR
Valve已经于日前正式开始发货Index头显。作为一款重度爱好者级别的设备,Index就像是专业的单反相机,与易用亲民的Rift S(类似于“傻瓜式相机”)有着显著的差异。现在,V社正式公布了Index系统的CAD文档...
VR
美国航天航空局将向土星最大的卫星土卫六泰坦发送一艘航天器,而他们正在利用增强现实技术来帮助实现这个目标。
VR
在两周前,《Beat Saber》迎来了一种重要的历史时刻。他们正是发布了基于美国独立摇滚乐队Imagine Dragons的游戏音频包Imagine Dragons Music Pack。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