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10亿美元投资OpenAI 为Azure开发AI技术

VR/AR
2019
07/23
22:1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微软周一宣布,将向OpenAI投资10亿美元。这笔投资将支持通用人工智能(AGI)的开发,这种AI具有学习人类所能学习的任何智力任务的能力,具有“广泛分布的”经济效益。为此,OpenAI与微软合作,共同为微软的云计算平台Azure开发新的AI技术,并将与微软达成排他性协议,“进一步扩展”大规模部署AI的能力,“兑现AGI的承诺”。总部位于旧金山的OpenAI表示,它计划帮助微软在大规模人工智能系统中扩展其数据托管服务Azure的能力。据称,这些努力可能会帮助未来使用Azure开发人工智能软件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

OpenAI在竞争激烈的人工智能领域仍是一个新兴的参与者,他由硅谷知名人物Sam Altman领导。Altman曾担任Y Combinator的总裁,该公司为种子期初创企业提供大规模加速器项目。Altman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离开Y Combinator时的一篇博客中写道,他计划将全部精力投入OpenAI,他形容OpenAI“比我想象的更令人兴奋(也更复杂)”。根据协议条款,OpenAI将把其服务移植到微软Azure上运行,微软将成为OpenAI的“首选合作伙伴”,将新的人工智能服务推向市场。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将OpenAI的突破性技术与新的Azure AI超级计算技术结合起来,我们的目标是让AI民主化,同时始终保持人工智能的安全前沿和核心,这样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微软和OpenAI表示,他们计划创建一个计算平台,并利用它来培训和运行先进的人工智能模型,包括使用微软超级计算技术开发的硬件产品。

微软的一些竞争对手,包括亚马逊和Alphabet,也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上。这些投资有时以收购的形式出现,比如亚马逊(Amazon)今年早些时候以2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CloudEndure。如今的科技巨头也在对人工智能进行大规模的内部投资,比如Alphabet对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的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不久,我们报道了传苹果(Apple)暂停开发其AR眼镜项目的消息,引起了业界很多的猜测,与之相反的是,Google却如火如荼。近日据电子时报报道,新一代Google Glass已开发完成,由供应链进行试量产,按照...
VR
市场调研机构Sensor Tower根据全球App Store与Google Play的数据发布了2019上半年全球AR游戏下载量及收入排行榜。《精灵宝可梦GO》在收入榜和下载榜均位列第一,腾讯今年正式推出的《一起来捉妖》位列收入...
VR
2019年5月,“CV(Computer Vision,计算机视觉)四小龙”之一的旷视科技,刚刚宣布完成新一轮7.5亿美元融资后,即被曝出联想、蚂蚁金服、创新工场旗下公司一齐退出旷视科技股东席位。
VR
相信《黑镜》的粉丝已经十分熟悉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未来,因为这两项媒介正越发成为这部科幻剧集的主题,比如说第三季第二集《游戏测试》,第四季第一集《生死搏击》,第五季第一集《蛇斗》,以及由菲恩...
VR
对于移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系统,内容质量的快速提升正在不断推动着硬件方面的进步。另外,随着用户体验要求的持续提高,行业需要突破传感,显示和视频处理技术的现有界限。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