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美国临时贸易许可证将再获90天延期

VR/AR
2019
08/18
22:5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路透社8月16日报道,该媒体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商务部拟再度延长这张“临时采购许可证”90天有效期。若协议得以延长,意味着华为将继续保持其运行现有通信网络的能力,并获得最新升级软件。

对此,目前华为没有做任何回复。

2019年5月15日,美国政府将华为及其70个分支机构列入“实体清单”。随后在5月20日,美国商务部就允许华为在90天内继续购买美国厂商的产品。对此,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就5G、芯片等热点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商务部的“实体名单”和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对华为并未产生太大影响,华为在全球的竞标仍在前进。当前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华为有能力继续为客户服务。

6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出售产品。虽然他强调华为依旧在他的“实体清单”上,但仍被视为是对华为态度的“软化”。

但是特朗普对华为的让步引起了两党对华鹰派的愤怒。7月15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内多位“鹰派”议员同时启动3个立法程序,拟推出2条法案,试图限制美国政府的解禁能力,同时禁止企业及个人与华为接触。

随后在7月22日。谷歌、高通、思科、英特尔、美光半导体、西部数字和博通的领导人在白宫与特朗普会见,这些公司要求政府兑现特朗普上个月的“解禁”承诺,放松向华为出售芯片和其他技术的限制。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上月底对媒体表示,他已经收到50多份这样的申请,预计还会收到更多申请。

根据此前彭博社的数据显示,从华为获得营收最多的前十名美国厂商分别是:伟创力(Flex)、博通、高通、希捷、美光、Qorvo、Intel、Skyworks、康宁和ADI。显然,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受美国针对华为的“禁令”影响,也是损失不小。

华为2018年的采购支出高达700亿美元,其中对美国公司的采购金额约为110亿美元。向华为出售产品的美国企业,包括高通、英特尔和美光科技公司。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接受美国媒体CNBC采访时曾表示,给予华为自美国企业采购产品的现有宽限期截止于下周一。但是本周五晚些时候,当被问及这个现有宽限期是否会延期时,他说,“到了下周一,我会很乐意向你提供最新情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Cloud Storage 2现已正式登陆PC和所有的移动平台,为应用程序状态存储和恢复提供了基于文件的跨平台云同步解决方案。这一新版本可支持你写入Rift的存档文件,并在Quest继续当时的存档位置。
VR
Oculus开发者社区总是有VR拓荒者分享自己的最佳实践与经验教训。例如,专注于沉浸式媒介的查塔姆大学教授道格·诺斯·库克(Doug North Cook)曾于今年年初向我们介绍了他对VR通用设计的看法。
VR
Siyu Chen在今年夏天有幸成为了Mozilla Hubs技术美术实习生。日前,Siyu Chen撰文分享了自己在夏天的这段经历。
VR
Zachary Deocadiz是VR视频应用Within的设计师,并且撰写了一系列与社交VR相关的博文。其中,他谈到自己制定的一个用于评估和设计全新社交应用程序的框架。
VR
Mozilla日前展示了他们一直在为沉浸式网页开发的首批定制化元素:< img-360 >和< video-360 >。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