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与美国签署5G协议 华为或将出局

VR/AR
2019
08/30
22:5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8月29日报道,波兰将与美国签署5G协议,该协议的主要目的是确保网络安全运行。 报道称,连续几个月来,美国一直敦促包括波兰在内的一些国家在接入5G网络时为了安全起见不使用华为基础设施和设备。

媒体援引波方匿名代表的话说,“预计协议将会签署。这是共同声明,其目的是确保安全和未来的合作”。

由于美国此前一直号召盟友抵制华为的5G网络建设,波兰与美国签署协议则意味着华为将无法参与该国的5G。据报道,波兰打算在接入5G网络时放弃使用华为设备,但是目前还没有就这个问题做出决定。

4月16日,波兰负责网络安全的数字事务部副部长卡罗尔奥肯斯基透露,波兰不太可能将华为的所有设备排除在5G网络之外,部分原因是避免增加移动运营商的成本。奥肯斯基表示,波兰政府正在与运营商就对现有电信设备如何进行改变开展谈判,政府可能允许部分设备保留下来,“波兰无法为运营商替换华为设备提供资金”。

三个月后,路透社在7月报道称,华为波兰分部官员霍丁斯基(Ryszard Hordynski)表示,华为打算在未来的五年中,在波兰投资(约合55.7亿人民币)。但最终的投资力度还要看华为在波兰5G项目中的地位。 而波兰最大的电信运营商Play此前曾表示,禁用华为的设备将会提高价格,并延后使用新技术的时间。目前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华为设备存在安全隐患。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曾表示,相关数据显示,若波兰放弃华为,将会对波兰经济带来85亿欧元(约合671亿人民币)的损失,波兰民众通信成本将上涨2倍以上,5G网络建设进程将延迟2年至3年,波兰经济数字化进程将落后于他国。

除了在波兰遇到排斥外,华为在越南也被拒绝于门外。

8月27日,越南表示在5G设备的选择上不会使用华为而选择欧美设备。

越南国防部旗下越南军用电子电信(Viettel)首席执行员黎登勇(Le Dang Dung)表示,该公司将在将在河内部署爱立信(Ericsson)的设备,在胡志明市使用诺基亚的技术。该公司将使用高通和另一家美国公司的5G芯片组。他补充说,这家使用爱立信(Ericsson)和诺基亚(Nokia) 4G网络的运营商也在研发自己的设备。

黎登勇在河内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没有打算与华为合作,现在对华为有点敏感。据说使用华为不安全。所以Viettel的立场是,鉴于所有这些信息,我们应该选择更安全的。所以我们选择欧洲的诺基亚和爱立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HTC近日宣布,VR应用程序订阅服务Viveport Infinity现在支持Valve的Index VR头显,将您可以观看和播放的所有内容带到目前最豪华的消费VR平台。从今天开始到9月份,无论是否已经是Viveport Infinity的会员...
VR
科隆游戏展(Gamescom)是游戏行业的一大盛会,而今年的科隆游戏展更显特别,在展会期间举办了名为The VR Games Showcase的专场活动,足见游戏行业对于VR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关注。科隆游戏展也是继今年的E3...
VR
微软日前正式对外发出了下一活动的邀请函。信息显示,这家科技巨头将于当地时间10月2日在美国纽约举行发布会。
VR
尽管一路以来有不少关于Valve Index的拆机图解,但日前一位网友的分享向我们展示了这款设备的复杂内部结构,包含头显的双晶透镜和屏幕柔光镜。
VR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一位Oculus联合创始人目前正遭受性骚扰的指控。谷歌旗下VR游戏开发商Owlchemy Labs的市场营销总监媪藤·萝丝·泰勒(Autumn Rose Taylor)宣称,在多年前的一次私人演示期间,Oculu...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