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沉浸式教育白皮书发布 MR助力成绩提高22%

VR/AR
2019
09/06
22:1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近日,在ISTE 2019大会上Microsoft Education发布了一份名为《Immersive Experiences in Education》的白皮书。

这份白皮书由微软教育团队联合教育工作者兼TechTreands主编Alice Bonasio撰写,在内容中引用了各种教学理论,并对在各种学习环境和背景下成功部署了沉浸式技术的教师、学生、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了个性化的电子邮件采访。还有大量时间用于进行广泛的文献审查,以及采集和处理采访数据,从而尝试发现可能对教育工作者有用的见解。整体指导原则是,当在课堂中部署技术时,成功取决于与教育者和受教者的参与程度,取决于建立出一个优先考虑学习成果而非技术本身的响应式反馈循环。

Alice Bonasio表示,在研究和访谈中,总体而言在课堂中采用混合现实的具体教学益已经开始出现,但这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所以这份白皮书也不能定义为权威性文件。尽管如此,Alice Bonasio坚持这份白皮书确实带来了非常重要的发现,并提出了一系列有趣的问题。

1, 沉浸式数字模拟允许学习者置身于逼真的情景之中,并通过实践性学习来吸收知识

团队研究表明,最有效的教育体验往往涉及在与个人相关的现实情境中完成任务。对于精心设计的数字环境,这实际上可以复刻现实世界中的行为。

混合现实的关键区别在于,它似乎能够大大提高知识转换率,亦即我们将学习所得应用于不同的现实世界情景的能力。混合现实通过模拟特定教学目标的逼真场景来促进知识转换率。它确实能够在课程化为“现实”。 这意味着我们不仅可以创建更有效的学习体验,同时可以扩展可用体验的范围,因为我们可以模拟过于困难,过于昂贵或过于危险的现实场景。

2, 混合现实有助于防止认知过载

对于大多数教育工作者而言,第二个发现可能并不令人感到惊讶,因为尝试可视化和吸收大量复杂信息非常困难。这很快就会触及我们有限大脑记忆的瓶颈,而且我们很快就会感到厌倦。注意力分散和兴趣缺失令学生专注于这一主题变得更加困难。

但通过允许学习者直接可视化和操纵复杂结构并与之交互,混合现实可以帮助减少这种认知负荷,因为大脑不是忙于尝试可视化数据,而是参与理解,吸收,回忆和应用。

3, 采用沉浸式技术的学生的测试成绩提高了22%

这两个发现对于改善学习成果至关重要,例如考试成绩,基于技能的任务表现,合理推理和批判性思维。它同时对知识留存产生了积极影响。

但最为有趣的是,团队发现这项技术特别有助于改善阅读障碍患者,自闭症和ADHD等疾病患者的学习状况。

研究证明,沉浸式技术可以帮助成绩不佳的学生克服学习挑战,而且与成绩优异的学生之间的考试成绩不再有任何统计差异。

4, 课堂中的混合现实能够促进自主学习

教师们报告说,在课堂中采用MR可以营造一个更为自发性的环境,并通过灌输更大的自主性来最大化学习机会,鼓励学生创造性地对教学型任务进行举一反三。

对于学生参与其中的内容,由于个人情感投入的原因,这可以建立更为有意义的情感联系。通过强有力的叙述,真实的实践,以及与现实世界结果的联系,学生沉浸在扩展体验中能够真正释放出沉浸式技术的变革力量。

与教学课堂环境中采用的所有技术一样,MR应该是继续作为现场教学的补充,并最终是由人际关系和人类交互来指导社交情感学习体验。Alice Bonasio认为这次研究最大的收获是,如果要在课堂中有效实施混合现实,我们必须确保我们能够将技术无缝融入至教学理论和最佳实践之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经过多日的磨蹭,Valve今天终于公布了2019年8月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Rift S和Valve Index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而Oculus Rift、HTC Vive和Windows MR也在持续下滑。
VR
9月3日下午, “MR行业领导者”影创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医疗行业定制版Action One Pro智能眼镜,通过蓝软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MR混合现实手术导航系统,在5G网络环境下,于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VR
对于同时拥有Oculus Rift和Oculus Quest的用户来说,“通用购买”游戏意味着你只需购买一次,然后即可在两款头显中开玩游戏。由于Oculus没有明确标明哪款游戏提供通用购买支持,所以寻找它们不是一项简单...
VR
显然,科技进步正在颠覆所有行业并创造重要的新商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闻,特别是在医疗保健方面。Magic Leap表示,他们的总体使命是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所以在健康科技执行官和Health部门副总裁Jennifer Esp...
VR
我们很容易为混合现实在教育领域的可能性感到兴奋。对于人类来说,实践体验的学习效果最佳,而这正是沉浸式技术的特点:我们不仅只是在学习,我们同时是在经历其中。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