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展示手部追踪技术原理

VR/AR
2019
09/27
16:2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Facebook在Oculus Connect 6上展示了其Oculus Quest VR头显的手部追踪早期版本。

这种直观的输入法预计将在“2020年初”作为实验性的消费者功能发布,同时发布一个面向开发人员的SDK。我们在Oculus Connect上试用了该软件的早期版本,它能够直接在头显前跟踪手指运动和手势,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演示过程中,他们让我相信我的手指已经变成了机器人的手指,鱿鱼触须和狼獾一样的生物。当我移动我的小指时,机器人最小的手指也移动了。当我握拳时,爪子从我的指关节伸出来。触手手指是最有趣的,因为正如记忆所回忆的,它们似乎以与我真正的手指截然不同的方式来回摆动,每只手只有四个数字,但我感觉它们始终就是我的。

有很多方法可以打破追踪。如果我把拳头放在一起,我的手就会消失。如果我把头转向一边,然后回头看我的手,它将需要一秒钟的时间让它们重新出现在我预期它们所在的位置上。如果我的手移动得太快,它们可能会消失。如果我触摸我的指尖,它们的虚拟表示仍然显示出它们之间的微小差距,然后迅速将自己校正到一个更可信的位置。我认为所有这些都是在刻意尝试打破跟踪过程中的短暂失误,而不是仅仅享受我在幻想演示世界中要做的事情。

在Facebook发布之前,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来改进这款软件。考虑到Facebook之前逐步改进VR头显跟踪功能的努力,它应该会在首次“实验性”发布之后做进一步的改进。Facebook将Oculus Quest定位为一款游戏机,其Oculus Touch控制器带有物理按键,可以按下,并产生振动的触觉效果。在未来几十年,Oculus Quest可能会成为主导的VR输入法。

那么这种输入有什么用呢?Facebook在其虚拟世界的Facebook Horizon网络上所做的许多事情(将于2020年初推出)都有可能通过这种输入法实现。当然,我们可以抛出所有容易做的手势来向其他人表达自己如,竖起大拇指,我爱你,和平,或者也许是中指-以及你可以通过空中漂浮的大虚拟按钮来推动你的手来参观的地方。也许我们甚至可以玩一些简单的手势游戏,比如握住虚拟物体的拳头抓住它。

Facebook以每对138美元左右的价格出售Oculus Touch控制器。如果从Oculus Quest 400美元的入门级中减去硬件成本,就接近了Facebook早期Oculus Go头显200美元的目标价格。Facebook表示,它将“将各种流行的Oculus Go应用程序带到Quest”,“我们还将为付费Oculus Go应用程序的所有者提供免费升级,因此如果您拥有Quest,那么将会获得所有的一切。”

因此,Facebook正在将Oculus Go和Rift的应用程序移植到Quest,通过手部追踪,在无需控制器的情况下,为自己提供一个经济实惠、舒适的一体化通信和媒体消费设备。不过,添加了控制器后,Quest可以转变为功能强大且灵活的游戏机,可以访问数百种有趣的游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现在,越来越多的会议涉及到位于不同位置的参与者,他们可能在物理上彼此靠近(如同一建筑物内),又可能彼此分离(如不同的城镇和/或 或其他国家/地区)。
VR
微软Dynamics 365是运行于云端的智能商业应用,主要为企业提供现统一的智能客户关系管理(CRM)与企业资源计划(ERP)服务。Dynamics 365提供现代化的细分功能模块,以按需订阅的授权模式适应业务的发展需...
VR
对于混合现实环境的对象放置,注视点追踪是提高精度的重要手段。事实上,微软早早就对这一技术进行了探索。例如,他们在2014年7月提交的“Head Mounted Display Experiences”专利中就已经进行过描述。
VR
有人说判断是否真笑要看眼睛。在眼球、眉毛、眼部皱纹等区域之间,我们其实可以发现不少的信息,而眼球区域的微表情有一个额外的好处:你利用这一点来判断面部其他区域正在做什么。
VR
Verizon Media日前宣布,他们计划将增强现实功能纳入至广告格式Moments之中。值得一提的是,Verizon早前已经在旗下的雅虎邮箱中启用了AR功能,并表示用户参与度有了长足的提升,包括平均停留时间超过60秒...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