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Link 体验 :完美还原PC VR的感受

VR/AR
2019
09/27
21:5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在本周举行的Oculus Connect 6 (OC6)上,Facebook宣布,Oculus Quest将能够通过今年11月推出的名为Oculus Link的新功能直接连接到PC来运行Rift游戏

这令一些朋友觉得不可思议吧,没错,只需一根USB线,我们就可以Quest转换为Rift S,减少一个跟踪摄像头,或者拔下它,使其功能正常,就像Quest一样。

据悉,Oculus的高端USB 3电缆预计售价为79美元,从理论上讲,如果符合正确的规格,其他型号的USB 3电缆也可以使用。

在今天早上我尝试了一下这个功能,试用的游戏名为 Asgard’s Wrath 。当我快速向后看的时候,只注意到一小段时间内有大量的视觉伪影,但没有发现任何延迟问题,也无法复制这些伪影。我注意到,如果快速移动或快速转头,就会出现“明显的”帧率下降,特别是在游戏菜单中。

对我来说,我确实注意到了一些伪影,但只有在快速摇头的时候,如果习惯使用标准的PC VR头显或视频发烧友,就会发现一些非常小的压缩。控制器跟踪工作的和我预期的一样好,只有当我的控制器在我背后被阻碍时才会下降。我也可以毫不费力地握手和移动我的手。我没有注意到任何固定的中央凹渲染,就像在普通的任务游戏中经常看到的那样。

通过尝试我觉得这个非常接近一个真正的PC VR头显。虽然并不是Rift或Rift S ,它让我感觉自己在使用Rift,在总体上感觉基本相同。

具体来说,Rift S确实具有不同的舒适度。它使用了许多人都觉得更舒适的光环式头带。但是,它也不包含机械IPD调整,因此仍然需要权衡。另一方面,它的刷新率是80Hz,而Quest的为72Hz。

在分辨率方面,Quest实际上使Rift S脱颖而出,其OLED显示屏上的每只眼睛为1440 x 1600像素,而Rift S的快速切换LCD上的每只眼睛为1280 x 1440像素。 Quest提供了更深的黑色和更多的色彩对比,因此总体而言,它在Rift S上略胜一筹-特别是如果它拥有一台PC驱动视觉效果,而不仅仅是Quest本身。

就我个人而言,一旦Oculus Link推出,我可能就不会再推荐任何人购买Rift S了。同样的价格(400美元),就可以获得一台具有独立功能的Quest Quest。

此外,Facebook向我们证实,Oculus Link将支持我们的Quest可以直接与SteamVR一起使用,因此我们就可以无缝访问整个PC VR库。甚至连Viveport也可以使用。

从我们所看到的情况来看,通过Link的任务并不会完全取代Rift。 如果您经常使用PC VR头显,那么绝对可以发现其中的不同。但是对于大多数只想玩游戏而不需要最佳跟踪和最佳性能的用户来说,它肯定远远超出了我们预期的标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4日,2019 HTC VIVE行业生态大会在上海举行。现场15个围绕VR生态圈的精彩演讲,以及30个行业解决方案的VR展示,令数百位来宾一览目前VR行业应用的卓越成果,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VR
Facebook在Oculus Connect 6上展示了其Oculus Quest VR头显的手部追踪早期版本。
VR
现在,越来越多的会议涉及到位于不同位置的参与者,他们可能在物理上彼此靠近(如同一建筑物内),又可能彼此分离(如不同的城镇和/或 或其他国家/地区)。
VR
微软Dynamics 365是运行于云端的智能商业应用,主要为企业提供现统一的智能客户关系管理(CRM)与企业资源计划(ERP)服务。Dynamics 365提供现代化的细分功能模块,以按需订阅的授权模式适应业务的发展需...
VR
对于混合现实环境的对象放置,注视点追踪是提高精度的重要手段。事实上,微软早早就对这一技术进行了探索。例如,他们在2014年7月提交的“Head Mounted Display Experiences”专利中就已经进行过描述。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