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6:Oculus展示Half Dome 第三代原型机

VR/AR
2019
09/27
22:0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在OC6大会,亚伯拉什分享了FRL在发明光学未来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包括于2018年F8大会首次亮相的Half Dome原型。这款原型头显是多年研究和反复探索的结果。今天,Oculus拉开了下一步的帷幕。该公司同时公布了Half Dome 2和Half Dome 3两款设备。

最初的Half Dome原型优先考虑视觉沉浸感,而Half Dome 2原型则主要瞄准视觉和物理方面的人体工学和舒适性。Half Dome 2原型将光路折叠成小体积,从而缩小了头显的尺寸,并且将重量减少了200克。

总体而言,Facebook已经相较于Half Dome 1大幅改善了形状参数,同时减少了200克的重量。尽管Half Dome 2的视场比Half Dome 1窄,但依然比Oculus Quest宽20%。

Half Dome 3采用更先进的光学方案,它通过由液晶屏组成的护透镜,代替传统的机械组件,实现更好的光学显示。其关键技术在于液晶屏由薄薄的双面光学元件打造,基于偏振透镜和可切换半波片。Half Dome 3通过在不同深度的液晶屏之间进行画面切换,实现平滑的变焦显示。每增加一对透镜,焦平面数量会增加一倍。

Oculus同时展示了Half Dome系列的电子变焦版本。这个原型采用了新型液晶透镜来代替移动式机械零件。所述的新型液晶透镜是由交替堆叠的两个薄款平面光学元件制成:偏振相关透镜和可切换半波板。偏振相关透镜非常特别,因为其焦距会根据偏振态而变化。

通过改变施加到可切换板的电压,你可以在两个焦距之间切换。这可能会产生一组优秀的数字双焦点,但不一定能带来舒适的VR体验。通过将一系列偏振相关透镜和可切换半波片堆叠在一起,你可以实现平滑的变焦,并能够舒适,无缝地调整焦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凌晨一点亚马逊在西雅图举行了秋季新品发布会,亚马逊此次发布会发布了Echo系列的智能音箱产品,包括Echo、Echo Dot、Echo Studio、Echo Glow、Echo Show 8、Echo Flex和Echo Buds。Ring系列的智能门铃产...
VR
在今天的Oculus Connect 6活动中,Facebook的硬件负责人Andrew Bosworth今天证实,该公司正在研发AR眼镜,但与此同时,它也在致力于软件研发方面的工作:实时地图,特别是准确和频繁更新空间世界地图和建...
VR
强生研究院表示,使用Oculus VR头显培训外科医生的效果显著,并希望未来这种培训能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到所有外科医生。
VR
今天下午华为在国内正式发布华为MAate30系列手机,关于华为Mate30系列,相信大家都已经很了解了,因为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已经开过发布会了。对于国内的发布会,大家最想知道的应该就是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
VR
今天下午华为召开新品发布会,除了华为Mate30系列,还发布了华为智慧屏和Watch GT2等设备,其中包括华为VR Glass新品。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