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XR2 5G头显将于2021年推出

VR/AR
2020
05/16
14:1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在XR社区中,关于Qualcomm XR2的参考和设计的消息非常多,其热度剩余其他头显,究其原因是这款因为它将为独立XR头显带来许多创新:更好的图形,眼动追踪,直视视觉,人工智能等等。当然还包括时下最流行的5G网络支持:(从此头显不再依赖Wi-fi,可以在任意的地方访问云空间)这是迈向XR的重要一步

Qualcomm XR2芯片组的所有主要功能Qualcomm XR2芯片组的所有主要功能

但到目前为止,除了Lynx R-1的发布之外,我们还没有听说过XR2的其他信息。虽然之前Lynx的公告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但随后就没了消息。

可能大家和我一样关心XR2头戴式头显的问题,于是我咨询了一些媒体,这是我得到的信息:

在#covid时期,我还需要我的远程团队的另一个任务来进行开发- 遗憾的是,全部售罄!

PS @oculus,您可能需要考虑更改该标语–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缺货”字样很有趣–因为它适用于所有头显!pic.twitter.com/TRjsBgA7tB

-Jeff Rayner(@jeffrayner)2020年4月18日

从媒体的报道中不难看出,由于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设备供应链(尤其是在中国)中出现了重大问题,并且还影响了公司员工在项目上的合作方式

我猜测该公司正在推迟其设备的开发,并重组其策略,因此,尚不清楚何时将推出XR2头显。按照之前的计划,在发布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第一批XR2头戴式头显应该已经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出现了。而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

XR2不仅仅意味着企业

在社区中谈论未来的VR头戴式头显时,普遍的共识是,基于XR2参考设计的头戴式头显价格太昂贵,只能针对企业部门定制。价格为1500美元的Lynx似乎证实了这一假设。

实际上,高通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对此表示反对:

Snapdragon XR2设备的成本将由OEM决定。这取决于设备的类型(AR,VR,MR)以及真正确定最终消费者或企业设备价格点的组成部分(如显示器,镜头,内存配置等)。

高通公司

当然,具有眼动追踪,直视视觉,5G,高分辨率等功能的设备价格通常不会超过400美元。但是,这款头显可能会让人感到意外当我问XR2头显最便宜的价格是多少,以了解这款产品是否会有消费者版本。我得到的答案如下:

无法预测最低或最高价格,因为这完全由OEM掌握。会有消费者和企业的价格点,[…]但是不可能给出价格点,因为那不是高通公司所能掌握的。

从目前获得的消息来看,这款产品最快将于2021年面世,最大的亮点是支持5G网络连接。至于是否有消费者版本以及价格现在还不知道。后期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苹果在线销售的组成部分,IOS和iPad OS版的Apple Store app已在最近更新到v5.8版本,用户可以在夜间时刻使用标准的IOS 13深色模式。据Apple官方日志显示,目前深色模式已无缝嵌入到Apple Store app中...
VR
鉴于目前肆虐全球的疫情,微软方面表示:已于5月暂停所有Windows 10可选补丁更新,其目的在于保持家中办公用户的系统可靠性,所有不必要的可选更新(一般是每月的第三周或第四周发布)都将被暂停。
VR
据外媒今日报道,Facebook最近同意了向内容审核员支付5200万美元的和解费,以便在最快时间内了结这桩官司。据了解,Facebook旗下的该部门员工以反复查看儿童性侵和恐怖主义图片等令人不安的材料而产生心理...
VR
据外媒5月13日报道,今天微软宣布了关于其MR开发日(Mixed Reality Dev Days)的更多细节及计划,这个活动将在AltSpaceVR中在线举办。
VR
就在昨天,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发布了首季度财报,其明显高于市场预期的表现直接带动了公司的股价上涨: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腾讯控股涨3.352%,报444港元。当前市值为42416.21亿港元,市值超阿里巴巴(41786...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