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二次官宣:Zen3架构新锐龙将向下兼容B450与X470系列主板

VR/AR
2020
05/21
20:1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2017年,AMD对外宣布其当时的AM4插槽将适用到2020年,此举在当时受到了众多粉丝的称赞,而在接下来的3年里,这家芯片业的巨头也没有食言。前不久AMD对外宣布之前的300与400系列芯片将不能兼容最新的Zen3处理器,消息一经公布顿时惹来了非议。

不过,AMD作为以性价比打天下,将用户心思挖掘到极致的厂商,终究还是体会民情的:就在昨晚,AMD有对外更新了一条消息,宣布Zen3已可以向下兼容B450、X470系列主板。

AMD通过官方博文宣布:在过去一周,AMD仔细倾听了粉丝的反馈,在反复权衡客户的反馈、面临的严苛技术挑战之后,最终决定克服万难,为已有的B450、X470主板建立升级通道,让它们可以支持Zen3架构的新一代锐龙处理器!

“向下兼容”这四个字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并不简单,尤其在另一家CPU巨头Intel家族的产品线中,这个词语已经消失了不知多少年,每次更新CPU必更新主板芯片的传统一直让很多拥趸叫苦不迭。

具体来说,AMD的此次二次官宣主要是为了照顾那些不想升级主板的用户,但由于各方面技术的限制,所以此次向下兼容也是有前提的。在官方声明中,AMD着重做出了7条解释:

1、AMD将与合作伙伴合作开发,使其在部分B450及X470主板的beta版BIOS中支持Zen3处理器。

2、这些可选BIOS更新之后,将会禁用部分锐龙台式机处理器支持以便释放ROM空间。

3、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可选Beta版BIOS将为AMD Zen3处理器提供单向升级,不支持刷回旧版BIOS。

4、为减少可能的混乱,AMD只会向那些购买了Zen3处理器、经过验证了的400系主板用户提供BIOS下载,确保他们刷新BIOS之后有可用的处理器,最大程度地降低用户刷BIOS之后无法引导的风险。

5、BIOS的更新时间及可用性有所不同,可能不会与Zen3的发布时间一致。

6、这将是400系列主板最后的升级,Zen3之后的处理器需要新的主板。

7、AMD将一直推荐客户选择500系列主板以获得最新的CPU性能和功能。

看完这几点后,新浪VR建议手机前的你还是先管住自己的手,千万不要看到最新BIOS就想升级,因为后果很可能会导致你现有的锐龙处理器不再被支持。正确的做法是:先等待AMD方面的产品更新,等Zen3架构的CPU正式开卖且已经到手的情况下,再进行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1日消息,搜狗和新华社联合推出的全球首个3D AI合成主播“新小微”于今日亮相,基于搜狗AI核心技术“搜狗分身”打造,目前已开始为全国观众带来正在进行的两会新闻报道。
VR
5月21日消息,黑鲨、魅族、一加、realme,4个手机品牌宣布加入“互传联盟”。到目前为止,“互传联盟”成员共7个,其余三个为OPPO、vivo、小米。
VR
最近,在DIY届久负盛名的Killer(杀手)网卡易主了:其生产商Rivet Networks公司被Intel全资收购,这一网络杀器从此将变成Intel系列主板的专享配置。
VR
5月21日,苹果正式推送了IOS 13.5正式版,令人关注Face ID解锁体验被深度优化,只要系统识别到用户佩戴了口罩,就会瞬间弹出密码输入界面,以避免目前反复向上滑动多次才会出现的窘境。
VR
著名分析师郭明琪在刚刚发布的行业报告中表示,苹果旗下的畅销产品AirPods无线耳机在2020年的销量将达到9380万部,而2019年的成绩为8000至9000万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