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公司CTO确认CDNA架构的Radeon Instinct MI100发布日期

VR/AR
2020
06/18
19:2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AMD在2020年三月的财务分析日上,正式公布了其将在企业级市场推出为计算优化的全新CDNA架构,但并没给出具体的时间表和产品信息。不过,就在今天早些时候传来了新消息:AMD公司CTO Mark Papermaster在其社交媒体正式确认了首款采用CDNA架构的Radeon Instinct MI100加速卡将在2020年下半年发布。

在目前的Radeon Instinct加速卡阵容里,基于Vega架构的Radeon Instinct MI60无疑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它拥有64组CU、4096位带宽的HBM2显存,其峰值单精度浮点计算能力达到14.725TFLOPS,属于业界顶级水准。

另外,AMD目前还在开发一款代号为大角星(Arcturus)的GPU,而Radeon Instinct MI100就很可能首发搭载这款神秘的显示芯片,而就此我们也有理由推测:北极星的架构应该就是首代CDNA架构。目前业界有部分传闻称,MI 100芯片的基础频率为1090MHz,加速频率达到1333MHz,还会搭载高达32GB的HBM2显存,但整机功耗只有200W。如果次传闻属实,那AMD在CDNA内部架构上的调整真可谓翻天覆地,效能肯定会有极大的提升。

事实上,AMD的加速卡业务在专业级领域和NVIDIA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NV方面目前已推出了全新一代Amper计算卡,它在纯计算领域和深度学习方面都出于业内的绝对领先地位。反观AMD方面,它的方法是通过自家开源的ROCm软件平台打造一套属于自己的生态系统,其对硬件平台的毫无限制是最大的特点和优势。

在过去的2019年里,ROCm3.0平台主要针对机器学习做出了巨大支持,而今年计划推出的ROCm4.0将完成对高性能计算等领域的全面支持,进而把自身打造成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上文提到的Radeon Instinct MI100极有可能是该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刚刚推送完Windows 10 Version 2004之后,微软于今日正式公布了代号20H2的新特性更新,它的释出日期预计在今年下半年。
VR
一直以来,微软和AMD之间的关系都比外界想象的更紧密:从Xbox One开始,微软就在旗下的游戏主机上坚持使用AMD提供的半定芯片,而在去年的Xbox Series X和Surface Laptop 3平台上更延续了这一传统。目前,S...
VR
最近,AMD正式发布了三款代号为Matisse Refresh的全新处理器,它们分别为Ryzen 9 3900XT、Ryzen 9 3800XT和Ryzen 9 39600XT,这三款产品的主要看点都在频率方面,而T后缀则代表小幅度的频率提升。事实上,...
VR
Chamath Palihapitiya在Facebook在Facebook当了四年多的副总裁,于2012年IPO前一年离开。
VR
据ET telecom消息,一位印度高级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将禁止中国为任何国有电信运营商提供电信设备,也可能禁止私有运营商使用华为和中兴的设备。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