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产能问题将持续三年 台积电笑而不语

VR/AR
2020
07/29
20:5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作为芯片业的传统巨头,Intel这几年的日子可谓雪上加霜。尤其是在CPU方面,其10nm工艺始终烂泥扶不上墙,7nm则习惯性流产,这在成就了14nm工艺“老而弥坚”的同时,也大大制约了Intel旗下CPU产品的发展路线,产能更极大受限,“缺货”就成了这些年的主旋律,甚至连Apple这个首屈一指的大客户都落荒而逃。

近日,在正式宣布7nm工艺将延期半年后,业内外均盛传Intel将会把部分产能外包给芯片代工业的老大——台积电,更会使用其6nm工艺打造Xe系列GPU芯片。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处理器方面的产能Intel还是想独自完成。

针对这一传言,台媒也在报道中表示:台积电根本就没有把Intel当成一个长期客户来看待,因此也不会专门为其扩充产能,事实上,台积电只是把自己视为Intel的临时救星(rescuer)。另外,台积电与Intel方面的合作其实早就存在,但仅限于少量芯片组和FPGA芯片。

但无论怎么讲,台积电的7nm工艺产能目前已非常紧张,苹果、高通、NVIDIA、AMD甚至华为都事其大客户,而6nm只不过是7nm的升级版而已,并没有太多本质上的改变。而伴随着华为与台积电的合约终止,腾出的产能也会在短时间内被其它大客户“蚕食”,Intel的订单对于台积电来说堪称“可有可无”。

据业内人士透露,Intel内部预估其工艺和产能要在2023年才能彻底恢复正常,而这段时间里缺货仍将是Intel处理器产品的主旋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于疫情的蔓延依旧没有中止,所有全球大量先下展会都被迫取消,好一点的也只能改为线上方式,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Computex台北电脑展在各大厂商纷纷推出的背景下,最终无奈取消。今天,CTAS组织也正式宣布...
VR
7月28日晚,索尼发布了其Alpha 7S III微单相机,具有4K视频和新的混合自动对焦系统。Alpha 7S III预计将于2020年9月下旬上市,售价为23999元人民币。全新CFexpress Type A存储卡将于2020年9月下旬上市,售...
VR
AMD今日发布了一份格外亮眼的财报,还在分析会上公布了最新产品路线图。作为近几年的功勋人物,现任CEO苏姿丰博士、CFODavid Kumar就未来产品也做出了详细说明。
VR
环球影业和AMC娱乐之间达成一项新协议,将把电影的上映窗口期从业内标准75天缩短至17天。
VR
Oculus Quest Store和Oculus Rift Store现在接受使用OpenXR而非专有Oculus SDK进行的VR应用程序提交。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