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公布其安全事故起因 并彻底加强防范措施

VR/AR
2020
07/31
21:4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相信很多网友还记得前阵子推特爆出的安全事故,众多名人、明星的帐号都被盗取,然后统一发送了一个与比特币有关的诈骗推文,最终结果就是黑客们因此赚到了超过12个比特币。随后,推特官方宣布对此事开始调查,目前已通过推文和博客更新了调查进度。

据推特官方表示,此次事故是由于几名内部员工被电话鱼叉式网络钓鱼攻击选中,虽然推文中并未说明具体过程,但从相关文字上我们得知,黑客是通过冒充这几名员工的同事或内部安全部门的人来诱骗他们交出了用于访问内部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随后,黑客再通过内部账号追踪到了拥有账号支持工具的员工,在破解了这些账号后,从中选择了45个账号用来发送诈骗推文、还存取了36个账号的私信并下载了7个帐号的推特数据。

目前,推特官方已临时大幅限制了几乎所有人对其内部系统和工具的访问权限,直到安全措施足够完善后才会恢复。另外,内部安全人员也在改善预判这类活动和防止非法访问内部系统的机制。

如此看来,推特此次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起因就是因为员工被黑客“套路”了,而同时也表明黑客的攻击目标已经从以往的个人隐私和财产,转向了其所使用的社交软件,并通过其影响力实施后果更严重的违法行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由于微软开发Windows 10X的进度太慢,目前已导致所有搭载该系统的设备都只能延期发布,甚至包括微软自家的Surface Neo。
VR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苹果公布了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时间是3月29日至6月27日)。
VR
作为重新回到浏览器市场主角的主要筹码,Edge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泛好评,其市场占有率已攀升至全球第二,它对于很多喜欢Chrome但又无法在各个设备间同步资料的国内用户而言,更有其特殊的意义。不过,Edge...
VR
就在本周,美国本土的苹果、谷歌、亚马逊和脸书四大科技公司的CEO一起参与了美国国会反垄断委员会组织的听证会,他们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形式回应了议员们的质疑。在被问道是否会区别对待某些开发者时,库...
VR
7月31日,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公开表示,由于美国政府对于新冠疫情的抗击措施完全无效,所以该公司的远程办公将无限期持续,重返办公室变得越来越难。据悉,扎克伯克是在其公司内部的第二季...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