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e Cosmos Play今后将面向企业客户销售

VR/AR
2020
08/12
20:40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今年2月份,HTC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PC VR 头显,名为Vive Cosmos Play。由于该设备主打低端入门级市场,所以把标准版的六摄像头外置跟踪设置拿掉,换成了四摄像头版本,价格在499美元左右。不过,在经过了6个月的低迷销售之后,HTC对于这款设备的客户定位已发生了转变。

近日,在与HTC官方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Vive Cosmos Play今后的销售目标会是“企业与机构”,而非此前的个人用户。具体来说,HTC将会把这款VR设备更多地销售给教育机构和博物馆。

“随着我们继续在XR上创造新技术,我们努力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好的体验,”声明中说。客户的反馈对于我们如何创造产品非常重要,通过直接从他们那里听到反馈,我们决定把四摄像头版本的Vive Cosmos Play最适合某些企业和机构(如博物馆或教育)的使用案例。今后,该产品的目标客户是希望将VR用作观看者、技术展示品或VR会议解决方案的企业和机构。我们将继续与主要商业客户合作,评估我们产品的最佳机会。”

HTC还表示,Vive Cosmos Play将不会继续出现在其官网的VR商店中。

Cosmos Play现在在HTC的产品线中的定位

在作出这项决定后,Cosmos Play将正式面向欧美地区发展迅速的商业虚拟现实市场。事实上,HTC自2016年发布首款VR设备以来,在所有的6个型号中就有4款是专门面向企业用户的,这还不包括Cosmos Play本身。在今后,升级后的HTC Vive Pro将被Pro Eye取代,而独立的Focus被Focus Plus取代。不过,这几款设备的价格都着实不低。

就目前而言,HTC的主旨是希望 Cosmos Play能在低端企业客户中寻找自己的位置,而Pro Eye的眼球追踪和SteamVR设置可能会让它们在办公室里有用,例如,在Cosmos Play中看到的低摩擦、由内到外的追踪设置可能会让它更适合活动或公共设施。不过,在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很多会议和展览都已取消或延期,对公共设备依赖度极高的VR展览就变得更加遥遥无期了。

Cosmos Play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这使得HTC只有两款专注于游戏的VR头盔。售价699美元的Cosmos于去年首次发布,售价899美元的Cosmos Elite则取代了HTC的由内而外追踪功能,回归了Valve的SteamVR解决方案,后者与半衰期:Alyx于今年3月发布。但是宇宙系列似乎一直在挣扎——在Steam硬件月度调查报告中,宇宙头盔是目前使用最少的大型VR头盔,HTC的Dan O ‘Brien在今年早些时候承认该系列的开局“艰难”。

最后,HTC今年早些时候还发布了一款紧凑的VR头盔,代号为“质子计划”。其背后的想法是一个捆绑在智能手机上的轻量级VR显示器,不过HTC也表示,它有一天会在5G上播放VR内容。不过,目前它还只是一个概念,所以不要指望很快就能听到更多关于它的消息。

今年1月,我们曾写道,考虑到来自Facebook、Valve、索尼和其他即将推出的产品,如惠普的Reverb G2,竞争日益激烈,退出消费市场可能对HTC最有利。随着本周Cosmos Play的更新,这种可能性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有预测认为,美国总统特朗下架微信会导致iPhone在全球的销量减少30%左右。
VR
8月10日,据外媒Engadget消息,法拉第未来的一辆原型车在一场全球拍卖会上挂牌。根据此前资料显示,法拉第未来曾生产过几辆原型车,本次上架拍卖的原型车正是其中一辆。
VR
在NEXON新手游《地下城与勇士》延迟上线之后,NEXON股价出现大跌。
VR
8月10日晚,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于2020年7月8日起暂停上市。在此期间,公司仍在多方面接洽市场上的审计机构,但截至公告披露日并未与相关审计机构签署协议,导致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一个月内...
VR
无论车市如何寒冬,对于BBA而言似乎总是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业内大哥就是业内大哥,这不,BBA丝毫不想在这个特殊时期给别人喘气的机会,下半年将会有一大波BBA新车和改款车来袭。据不完全统计,奔驰将推出4...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