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存加倍将使NVIDIA和AMD的显卡价格低于每GB 12美金

VR/AR
2020
08/14
21:0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关于NVIDIA和AMD下一代图形卡的传言之一与图形内存有关。根据一份报告,Ampere旗舰产品(RTX 3080 Ti)可以容纳多达24GB的GDDR6X内存,是RTX 2080 Ti的两倍,而新的Titan则拥有庞大的48GB内存缓冲。虽然我发现后者有点令人难以置信,但前者并不是没有问题。

目前,业内普遍认为Titan将获得24GB的VRAM,而RTX 3080 Ti将被升级至16GB,就像AMD的Big Navi一样。然而,多个来源,包括名震Twitter的泄密者,kopite7kimi泰坦很可能配备的显存48GB。因此,大多数人都倾向不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

让我们看看这一切的经济学。根据IC零售商Digi-Key的说法,将图形卡的存储容量增加一倍,每GB成本约为12美元。因此,对于20GB的GPU,价格约为120美元。我们在这里谈论的是16Gbps GDDR6内存。如果新卡确实具有更快的GDDR6X内存,则价格可能会略高。

同时,请记住,这些是NVIDIA和AMD将享受的零售价和批发合同价。通常,与零售价格相比,OEM厂商为图形内存支付的费用大约少50%。这意味着NVIDIA只需支付大约60-80美元,即可将RTX 3080 Ti上的VRAM从11GB增加到24GB。

泰坦完全是另一回事,但是考虑到这些卡的疯狂价格,它也不应该成为主要问题。就AMD而言,目前对于备受期待的Big Navi GPU来说,几乎可以确定16GB GDDR6内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NVIDIA将于9月1日太平洋时间上午9点播出GeForce特别活动,其中包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讲话。在活动期间,Huang将重点介绍公司在游戏和图形方面的最新创新。
VR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旗下信实工业集团正与字节跳动谈判,拟投TikTok的印度业务,目前谈判处于前期阶段。印度目前是TikTok最大的用户市场,这项交易的成功与否显然意义重...
VR
网禅旗下MMORPG手游新作《R2M》将于韩国时间25日0时登陆Google Play Store和Apple Store。该游戏将于23日停止预约,并开通正式加入社区活动。
VR
8月13日消息,苹果和其他十几家科技巨头的重要供应商富士康,计划将其供应链在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之间拆分。
VR
8月13日消息,摩托罗拉将于下个月宣布其下一款智能手机,该公司称这款手机将“再次颠覆智能手机体验”。8月13日,摩托罗拉发出媒体邀请,要求记者在9月9日留出时间。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