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今天,仍有上千万人坚守Windows XP系统

VR/AR
2020
09/08
20:1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转眼间,曾经的经典系统Windows XP已推出20年了,在飞速发展的计算机领域中,该系统的年龄堪称“古董级”。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微软早在6年前就停止对该系统更新和维护,但据权威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Windows XP系统在全球仍有多达数千万用户。

具体来说,XP目前的保有占比是1.26%,比更年轻的Windows 8(0.57%)、Chrome OS(0.42%)、Windows Vista(0.12%)都要高,如果按照统计总量20亿PC设备来算的话,XP现在仍有约2520万用户。

虽然坚守老系统对很多人来说并不困难,甚至有某种“情怀”和习惯的因素,但作为一款失去官方支持的操作系统,Windows XP在未来也不会再度有拥有任何安全补丁,这样就也意味着它会给用户带来诸多潜在风险,甚至会导致运行它的PC变成黑客手中的“肉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距离索尼PlayStation 5发布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目前仍没有任何首发日期的消息。不过,著名FPS游戏大作《使命召唤:黑色行动冷战》却在其最新预告片里透漏了一定细节。
VR
英特尔第十代Gen Comet Lake-S的发布几乎没有对DIY市场产生影响。即使没有大幅降价,AMD CPU的销量也要比英特尔的CPU高。
VR
APISAK在Twitter上共享了NVIDIA下一代安培旗舰产品RTX 3080的大量CompuBench测试,与现有的Turing部件相比,我们可以近似地衡量新GPU的计算能力。请记住,这些是CUDA和OpenCL基准,代表了这些GPU的GPGPU(...
VR
在NVIDIA正式发布RTX 30系列显卡后,其架构的先进和强大性能征服了很多DIY玩家,而具体的RTX 3080评测也会在下周正式解禁。那么AMD玩家对此会有何表示吗?事实上,他们目前关心的事只有一样:那就是RNDA 2...
VR
当我们浏览各种网站和视频时,种类繁多的广告已经为了家常便饭,也被很多用户所理解。毕竟,网站需要生存,而愿意为其服务掏钱购买会员的用户只能是少数,广告才是真正养活各类网站的“终极手段”。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