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开幕 硬核技术震撼全场

VR/AR
2020
10/19
16:31
分享
评论

webwxgetmsgimg (35)

 “你可算来了!我等不及,先代替你上场了!”10月19日,在江西南昌开幕的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上,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持人钟石被自己的虚拟分身——钟小石抢了镜。

钟小石是大会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对钟石进行数字化克隆,创造出来的虚拟人主持人。利用真人检索、面部精确重构与表情迁移等技术,钟小石在虚拟世界中高度还原了钟石的一颦一笑。

webwxgetmsgimg (34)

AI虚拟主持人是此届云峰会的硬核新技术之一,大会应用AR特效、5G+云、VR直播、全息投影等多项先进信息技术,让与会嘉宾有了别具一格的现场体验。

在开幕式开场视频中,通过AR特效,主会场舞台空间被无限延伸,标志中国制造顶尖水平的大飞机“穿云破雾”,驾临大会现场,让会议代表身临其境感受到虚拟与现实的完美融合。

webwxgetmsgimg (32)

大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邀请了超过15个国家或地区的龙头企业负责人、知名机构专家学者,以远程视频形式发表演讲,为参会代表和社会各界带来行业最新发展动态,以及他们对行业发展之道的深刻洞见。

利用5G+云、5G+广电级VR直播拍摄技术,大会还打造了活动第二现场“云会场”。观众戴上VR眼镜,通过云会场APP,以虚拟形象进入活动现场,与现场嘉宾同视角,会场大屏近在咫尺,体味黄金C位。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在视频演讲中表示,我们始终要向技术要未来,要向技术要明天,用技术创造我们今天不敢想象的事情。

webwxgetmsgimg (33)

在云峰会的最后,中国工程院院士、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赵沁平揭晓了中国VR50强企业。

根据大会议程,开幕式后将有一场主论坛、八场平行论坛,以及若干场产业对接活动和体验活动。

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瑞士、瑞典、芬兰、荷兰、意大利、奥地利、阿根廷、哥伦比亚、巴西、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VR/AR行业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权威组织机构、知名院校的代表出席此次大会。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刘起福 胡康林 龚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