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前三季度营收73亿,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48.36%

每日快讯
2020
10/26
20:53
分享
评论

10月26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2020年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2020年1-9月,科大讯飞营收实现72.84亿元,同比增长10.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增长48.36%,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0.25%。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3.41%。

科大讯飞前三季度营收73亿,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48.36%

其中,第三季度科大讯飞营收29.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迎来较大涨幅,较上年同期增长分别达60.79%和100.43%。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15%。

公司表示,今年年初的特殊环境较大程度上延缓了一季度项目的实施、交付、验收等相关工作的进度,严重影响了公司一季度业绩并对全年业绩带来延续性影响,但随着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第二、三季度逐渐弥补了一季度业绩的不利影响。同时,公司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驱动的各项业务加速落地,公司经营持续向好。

在刚刚闭幕的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全球共9118支队伍参加A.I.开发者大赛、491家企业超过1000款人工智能赋能产品线上参展、116个线上论坛和11个线下论坛同步召开。过去一年,科大讯飞平台的开发者团队增长了约50万家,开发者数量从108万增长到157万,开发应用数从70万增长到93万,推动了整个产业生态生生不息。讯飞开放平台也从产品赋能,走向行业赋能。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活动现场表示,场景驱动、数据支撑、技术驱动、资本助推是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四大机遇。教育和医疗等民生领域对人工智能的迫切需求,为人工智能提供前所未有的场景驱动机遇。人工智能是强技术的能力,要靠技术驱动,国际形势倒逼企业必须更加严格、更加关注源头核心技术创新能力。

据艾瑞咨询最近发布的《2020中国人工智能API经济白皮书》,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市场规模104亿,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222亿。

财报显示,公司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预计公司全年的经营会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