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尔研发可伸缩传感器:给虚拟现实体验触觉互动

VR/AR
2020
11/30
20:3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创造了一种结合了低成本led和染料的光纤传感器,从而产生了一种可拉伸的“皮肤”,可以检测诸如压力、弯曲和张力等变形。

这种传感器可以让软机器人系统——以及任何使用AR技术的人——能够感受到哺乳动物在自然世界中航行所依赖的那种丰富的触觉。

他们的论文《可伸缩分布式光纤传感器》发表在11月13日的《科学》杂志上。由16岁的博士生白鹤丹和20岁的博士李硕共同完成。

这项技术也是可穿戴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3d打印手套,每个手指上都有一个SLIMS传感器。这种手套由锂电池供电,并装有蓝牙,因此它可以将数据传输到白设计的基础软件,该软件能实时重建手套的运动和变形。

“现在,感知主要是通过视觉完成的,”谢泼德说。“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几乎从不测量触摸。

这种皮肤可以让我们和机器测量触觉互动,就像我们现在使用的手机摄像头一样。它用视觉来测量触觉。这是最方便、最实用、可扩展的方式。”

研究人员还在研究SLIMS传感器提升虚拟和增强现实体验的方法。VR和AR沉浸感都基于动作捕捉。几乎没有接触,”Shepherd说。“比如说,你想要一个AR模拟来教你如何修理汽车或换轮胎。如果你有一只手套或其他可以测量压力和动作的东西,AR可视化就会说,“转一圈,然后停下来,这样你就不会把耳螺母拉得太紧。”’现在还没有公司这样做,但这是一个途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Home Depot(家得宝)为全球领先的家居建材用品零售商,该公司在他的app增加了AR产品展望,并报告这种功能大大提高了营业率。
VR
困扰现代VR/AR头显的一个重大挑战是视觉辐辏调节冲突。在现实世界中,人眼可以自然地对焦一个对象,而世界的其他元素则脱离焦点。
VR
随着语音识别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不断进步,语音命令正越发成为可穿戴电子设备的重要输入方式。
VR
HTC通过针对其业务专用耳机的最新更新解决了安全问题。
VR
2020年11月26日– Bublar Group宣布已经收购Plotagon Production AB,据称该公司的技术可在短短几分钟内完成3D动画电影的创作和共享。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