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专利曝光:可随时折叠显示屏的“帽子型”AR眼镜

VR/AR
2021
06/24
23:1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一直以来,开发人员在设计AR设备时都会遇到一个难题,那就是没人喜欢在脸上佩戴一款“工具特征”明显的设备。而在看到谷歌眼镜的时尚设计,以及消费者的热烈响应后,XR领域巨头Facebook也将在自家的可穿戴AR设备里加入独特设备,而它的造型可能会让很多人大吃一惊:它的外形就像一顶棒球帽。

在一项由Founders Legal发现,最初于2019年提交并最终于本周公布的专利中,Facebook将其前瞻性头盔的设计描述为传统AR头盔和护目镜的替代品,该公司称这些头盔和护目镜 “有时很厚,很重,不平衡,并且会产生过多的热量,对用户的皮肤不舒服。”

因此,Facebook可能会开发一种帽子形状的设备,而不是采用更科幻的设计,将利用帽檐来容纳一个 “显示子系统”,还能根据需要向上或向下折叠。在其专利申请中,Facebook使用了一顶棒球帽来展示这一概念,但进一步的描述和插图说明了这一设计可以应用于其它普通帽子样式,包括牛仔帽、遮阳帽,当然还有联邦帽。

虽然这份专利看起来很奇怪,但在其专利文件中,Facebook表示其设计具有明显的优势——它使潜在的热电子器件更容易远离某人的脸,从而提高整体的舒适度和可穿戴性。另外,通过使用带帽檐的帽子,会有更多的表面区域可以安装AR组件,这样的设计也能让Facebook设计出更先进、更复杂的设备。

另外,由于帽子的帽檐从用户的面部向外延伸,该设计还有更多的空间来安装眼镜、面部设备、甚至身体追踪的摄像头。但是,围绕帽檐设计AR头盔的最大优势是,当用户不使用附带显示屏时,可以随时将其轻易翻起,使其看起来像一顶普通的帽子。

据业内人士透漏,Facebook的全新AR设计并不局限于已公开资料,该公司还想象它的AR帽子能够连接到额外的AR配件,如控制器、手机、电脑或其他触觉设备。这意味着Facebook的AR帽子可以作为一个可穿戴的计算机,旨在为新一代的AR技术提供动力。

当然,如果用户担心翻转的显示屏在使用时挡住视线,显示屏也可能是半透明的,用户可以同时看到真实世界和AR系统画面。

现在,有很多业内外人士都在嘲笑Facebook的AR帽子专利,但他们却无法忽视Facebook的。事实上,微软、苹果、HTC等业内巨头都在努力打造自家的下一代AR头显。所以很明显,推动连接的AR设备将是未来几年的主要趋势。最重要的是,既然当下没有哪家公司能推出舒适、时尚和易于使用的AR眼镜的设计,那跳出框框思考一下也无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三七互娱投资的英国增强现实(AR)公司WaveOptics被海外社交巨头Snap以超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据悉,这次收购是Snap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表明了Snap押注AR眼镜赛道的决心。
VR
1月14日消息,据腾讯科技报道,日前Facebook虚拟现实部门Facebook Reality Labs (FRL)负责人安德鲁·博兹·博斯沃思(Andrew“Boz”Bosworth)谈论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发展。
业界
1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爱奇艺奇遇VR正式发布国内首个CV(计算机视觉技术)头手6DoF VR交互技术,实现了毫米级定位精度、毫秒级初始化速度和毫秒级延迟,并且全面匹配Steam、Quest和VIVEPORT三大内容生...
业界
针对Facebook虚拟现实业务的审查反应了市场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过于强大的普遍担忧。在Facebook扎克伯格出席的一次听证会中,一位美国议员认为所述公司的支配地位源于一个简单的策略:抄袭、收购、以及扼杀...
VR
对于在2014年由前首席执行官罗尼·阿博维茨(Rony Abovitz)创办的Magic Leap而言,切换至培训和企业赛道是新的希望。据PitchBook数据,阿博魏茨曾获得谷歌和阿里巴巴等知名投资者提供的近35亿美元,公司一...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