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小善举 孩子的好榜样 嘀嗒出行2022父亲节发起“嘀嗒小红花·传递父爱榜样”行动

每日快讯
2022
06/17
15:50
分享
评论

往年父亲节,都是孩子给父亲送祝福,但其实父亲也可以有“另一种过节方式”,就是成为孩子的好榜样。嘀嗒小红花,有望成为新时代“言传身教”的创新载体。

今天是一年一度父亲节,嘀嗒出行发起了“嘀嗒小红花传递父爱榜样”行动,邀请嘀嗒平台的父亲车主们,将自己的嘀嗒小红花故事,讲述给孩子听,从而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将小善意识传递给孩子,共创父亲节的“另一种过节方式”。

数据显示,嘀嗒小红花功能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已传递超140万朵来自乘客给车主的感谢小红花。其中,父亲车主的小善举主要包括:仁爱友善、尊老爱幼、善解人意、宽容体谅、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乐于分享等七大类;涵盖了雨雪天、上班上学、赶飞机火车、接送病患等众多顺风出行场景。这些嘀嗒小红花,不仅从乘客的角度,记录了车主在顺风车上的小善行为,也展现了一份生动的榜样力量。

嘀嗒出行产品负责人表示,“嘀嗒小红花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存在于人们的日常出行中,只要对他人有更多的关照之心,便能给社会带去更多正能量。它由此孕育的小善意识,以及善举的示范效应,无论是对成年人还是下一代,都有积极的浸润影响。”

发起“传递父爱榜样”行动 嘀嗒小红花成“言传身教”创新方式

往年父亲节,都是孩子给父亲送祝福,但其实父亲可以在这一天,言传身教,做孩子的好榜样。

在今年父亲节当天,嘀嗒出行发起“嘀嗒小红花·传递父爱榜样”行动,吸引了众多的父亲车主参与。父亲车主们将平日获得的嘀嗒小红花背后的故事,讲给自家孩子听,用自身实际行动,让下一代知道,人与人之间怎样的行为,是值得一朵嘀嗒小红花的。从而让孩子对助人为乐、尊老爱幼、乐观豁达等品质,有更具象的理解

一位父亲车主表示,“用嘀嗒小红花来做孩子的教育,方式很特别。孩子平日不喜欢我对他说教,但对于我讲顺风车上的善意故事,却听得津津有味,还表示以后要向爸爸学习。这可能是今年父亲节最好的礼物吧。”

嘀嗒小红花记录父亲车主七类小善举 乘客:感谢车主帮扶老年人

那么,父亲车主在顺风车上,都有哪些小善举呢?据不完全统计,嘀嗒顺风车车主,在顺风出行中的小善举主要包括:仁爱友善,尊老爱幼、善解人意、宽容体谅、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乐于分享等七大类。涵盖了雨雪天、上班上学、赶飞机火车、接送病患等众多顺风出行场景。真实、生动地展现了平等互助的顺风车文化,以及人们身上值得发扬和传递给下一代的美德和品质。

比如一位青岛的父亲车主,收到了“体贴他人”的嘀嗒小红花中,“车主路上开的很稳,发现太阳有点烈,就非常贴心地帮我把挡板打开了。快到目的地时,因为到饭点了,还问我要不要停在周围吃饭的地方。”

一位重庆的父亲车主,收到了同行乘客点赞其“暖心举动”的小红花,“今天下雨,我忘记带伞了,车主让我在避雨处等他,他到了后下车打着伞过来接我上车,然后下车的时候,还撑着伞送我到没雨的地方,真的非常暖心。”

一位深圳的父亲车主,收到一朵乘客点赞其“助人为乐”和“尊老爱幼”的嘀嗒小红花,“我年纪大了,拄着拐杖行动不方便,感谢车主耐心,帮我开车门,还帮提物品,很好的年轻人。”

进一步传递出行中的榜样力量 顺风车文化推动社会小善意识

嘀嗒小红花作为善意和正能量的载体,成为父亲节另一种“言传身教”方式。这也是平等互助友善的顺风车文化,与当下时代和生活的又一次生动融合。

自去年11月推出嘀嗒小红花功能,嘀嗒出行持续记录了顺风出行中的善举和感谢,并通过孕育感谢文化,让小善意识融入生活的更多方面,从而让社会中的小善举和正能量越来越多。

今年以来,嘀嗒出行持续推动和塑造更有人文力量的新出行文化。比如今年66大顺节,嘀嗒出行发起“加油顺起来”创新文化行动,通过与用户共创“加油文化”,创造和传递更广泛、深层的心灵治愈和力量。

嘀嗒出行负责人表示,根植于人们日常生活、源于平等互助的顺风车文化,通过与时代的创新融合,能够产生更多有力量、与用户共创的新形式。嘀嗒出行将进一步创新传递出行中的榜样力量,让社会的小善意识和正能量越来越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