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被发现新型安全漏洞:锐龙全系中招

每日快讯
2022
08/16
19:42
钛师父
分享
评论

来源:钛师父

最近几年 CPU 时常会被发现存在安全漏洞,几次重要的安全漏洞事件中,Intel 产品都是重灾区。不过最近由 PIC Leak 漏洞研究团队及奥地利格拉茨科技大学的团队联合发现,锐龙处理器也存在着安全漏洞。

这个新型漏洞被命名为 SQUIP,它跟处理器的 SMT 多线程架构设计有关,AMD 的 Zen 架构中每个执行单元都有自己的调度程序队列,就会被 SQUIP 影响,让黑客有机会进行侧信道进行攻击、提权。

根据研究团队的测试,这个漏洞可以让黑客在 38 分钟内攻破 RSA-4096 密钥。

这个漏洞主要在 AMD 处理器上发现,Intel 的 CPU 使用了不同的架构,没有这个问题,苹果的 M1 处理器架构类似 AMD CPU,但不支持 SMT 多线程,因此也不受影响。

AMD 将这个漏洞编号为 MD-SB-1039,确认影响的处理器包括 Zen1、Zen2 及 Zen3/3+ 架构处理器,也就是锐龙 2000 到锐龙 6000 在内的桌面版、移动版、服务器版,全家都中招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已经三年多没有看到新的黑莓手机推出,而且黑莓上月终止了 BlackBerry OS 设备服务支持,在众人看来,黑莓作为一个手机品牌已经死亡。
业界
说起雷蛇,相信绝大多数玩家都听过这个名字,而这家诨号 " 灯厂 " 的游戏设备品牌,也是过去二十年里游戏行业中的一个重要角色。然而在千禧一代和 E 世代先后成为社会中坚力量,游戏行业特别是电竞蓬勃发...
每日快讯
你以为它死了?其实,不靠手机的黑莓,活得远比我们想的滋润。
态度
随着 VR-HUD 类的抬头显示技术在车内的应用逐渐增多,有不少人认为 VR 设备将会取代车内屏幕。对此,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却持有不同态度,他表示:" 在产品定义前,请务必确保自己掌握最基本的 VR 理论知识...
每日快讯
都知道苹果笔记本电脑贵,可究竟比其它笔记本贵多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