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安全题材再“上新”,快手纪实频道与“女孩别怕”联手打造纪实短剧《3元女子宿舍》

每日快讯
2022
12/09
16:53
分享
评论

现实中,女性作为社会弱势群体,容易陷入危险的处境,尤其近年来女性安全事件频发,更引发全社会对女性安全问题的广泛讨论。然而,很多女性依然缺乏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在自身安全受到威胁和侵害时,往往不知该如何应对。

在这样的背景下,快手纪实频道联合“女孩别怕”工作室,共同策划制作女性安全纪实短剧《3元女子宿舍》。该剧将透过4位遭遇不同苦难的女性在廉价群租宿舍的日常生活,真实呈现女性困境,展现女性互助的深厚情谊,同时将女性安全科普融入短剧剧情,为用户们打造“剧情版女性安全手册”。据了解,该剧共16集,每集时长2-3分钟,将于12月12日上线快手。

环境破旧、空间逼仄,租客却常年源源不断,这间3块钱就能住一晚的“3元女子宿舍”,里面都住着怎样的人?

逃避父母矛盾的大学生小文,生在重男轻女家庭、为养活弟弟而早早辍学的林希,表面冷静稳重、内心却因家庭畸形而极度缺乏安全感的白领张丽,19岁结婚、连续10年生育、遭受丈夫家庭暴力的中年农村妇女春姨……年龄、职业、身份各不相同的女性聚集于此,她们将在何契机之下敞开心扉、倾吐心事,又将如何相互帮助,最终走出屈辱与阴影,实现人生逆袭?

事实上,在东三省很多城镇,这样的“3元女子宿舍”确切存在着,而《3元女子宿舍》中的人物、剧情也都改编自真人真事,系制作团队通过后台私信、粉丝投稿的方式获取,常年广泛收集与女性安全相关的现实案例和新闻热点事件。该剧从众多案例中选取典型,以真人演绎方式还原,反映社会现象,关联社会问题,引起女性群体及大众的情绪共鸣,具有深刻社会意义。

除了打造真实深刻的内容和主题,《3元女子宿舍》还创新采用了“纪实情景短剧”的体裁形式。不同于大多数现有女性安全题材影视剧的指向尖锐、故事陈旧、叙事沉重,该剧以轻快欢乐的风格展现女性生活日常,趣味化、故事化地植入“干货”,不刻意制造恐吓或焦虑,而是实实在在地为用户带来女性安全科普,引导更多女孩面如一些困境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向社会传递积极正能量。

在制作层面,快手纪实频道和“女孩别怕”强强联手,成为该剧质量的重要保障。快手纪实频道立足真实故事,擅长运用剧情能力打造记录人间百态的高品质纪实内容,过往作品包括与人民日报联合出品的纪录片《十年如一日》、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联合出品的纪实动画剧《“重返”案发现场》、刷屏全网的正能量短片《看见》等等。“女孩别怕”则是女性安全领域的头部自媒体,曾发起“1000个真实故事”计划,在女性保护领域拥有深刻洞察和丰富经验,备受女性关注和信任。

此外,该剧导演团队由新锐青年导演高三领衔,高三导演擅长捕捉大众情感,打造创意脑洞剧情,营造具有反差感的画面氛围,曾策划执导多部优秀短剧,作品曾获上海国际电影节探索单元“最佳剧情短片”奖。在强大制作团队的加持下,《3元女子宿舍》将把真实内容、深刻立意与创新形式完美融合,打造有价值、有干货、接地气的女性安全纪实内容。

12月12日起,上快手看《3元女子宿舍》,走进基层女性的百态人生,感受真实的温暖和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