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创始人、人工智能科学家汤晓鸥教授去世

每日快讯
2023
12/18
14:02
分享
评论

12月16日消息,今日商汤科技发布讣告称,商汤科技创始人、著名人工智能科学家汤晓鸥教授去世。

据公开资料显示,汤晓鸥1968年出生于辽宁鞍山,为人工智能科学家、浦江实验室主任、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官网介绍,他还担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汤晓鸥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相关领域的研究,包括多媒体、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及视频处理。汤晓鸥被公认为AI领域的领军人物,他去世后,不少圈内人士感慨:天妒英才。据多家媒体报道,商汤科技香港公司总经理尚海龙发布朋友圈称,巨星陨落,天妒英才,沉痛悼念。

2014年6月起,汤晓鸥开始发表的DeepID系列算法,逐步将人脸识别准确率提升至99.55%,从此开启了整个人脸识别行业技术落地的时代。这也成为商汤科技的标杆事件。

2014年10月,商汤科技正式成立,成立之前已获得IDG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可以说含着“金汤匙”出生。

2021年底,商汤科技在香港上市,造就了全球AI领域最大资金规模IPO。至2022年初,其市值一度超2000亿港元。

目前,商汤科技的业务主要涵盖智慧商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汽车四大板块。产品涵盖感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决策智能、智能内容生成等关键技术领域,同时包含AI芯片、AI传感器及AI算力基础设施在内的关键能力。此外,商汤打造了新型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商汤AI大装置SenseCor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