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打新族”的罪与罚专栏

砍柴网 / 张丽君 / 2015-06-15 01:41
P2P新增平台的不断上线,引来了一部分薅羊毛专业户,俗称“打新族”。在这些打新族当中,据说他们有组织、有纪律,而且中间还有带头大哥,带领着一帮小兵罗每天在各大小平...

短短4-5年时间,中国3000多家P2P网贷平台疯狂崛起,而且地域性特征比较明显,包括上市公司做平台的企业已多达60多家。P2P新增平台的不断上线,也引来了一部分薅羊毛专业户,俗称“打新族”。在这些打新族当中,据说他们有组织、有纪律,而且中间还有带头大哥,带领着一帮小兵罗每天在各大小平台之间转悠着伺机而动。这群人,在他们的意识里,似乎自认为很聪明,可以过着空手套白狼的逍遥生活,其实一旦持这种想法,就已经严重在理财的道路上走偏了。

P2P平台“打新族”的罪与罚

面对打新族,你问他们累不累,他们也会告诉你“累”。你再问他们值不值,也许他们还真的会天真的回答你“值”,因为本钱没花多少,大把大把的银子就进腰包了。他们觉得他们也在靠“勤劳致富”,因此心安理得,乐此不疲。其实他们所不知道的“勤劳致富”还有一孪生兄弟,它叫“诚信经营”。在P2P网贷这个新鲜行业,诚信经营不仅是讲给平台经营者听得,也是讲给P2P理财者听的,因为理财也是在打理一种生意。

首先,理财缺乏诚信经营,空手套来的东西,总有坐吃山空的时候,这相当于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哪天,一旦被平台高度警觉,采取新的规则或者制度,他们也无戏可唱了。

其次,理财缺乏诚信经营,如果打新低估了对手,也会应了中国那句老话“你不仁,就休怪我不义”。作为打新族,去一家平台毡子总不会坐热,也不会对这家平台过多了解,只是见利就下手。因此,面对摆在眼前的新“猎物”,到底是真的猎物,还是骗子下的诱饵,他们一没经验,二没识别能力,稍不留神,极有可能羊毛没薅着,却被披着羊皮的狼反咬一口。这样,就非常的不值得。

再者,对一个优秀的P2P平台来讲,类似这样“突击游击队”型的用户也并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因为他们对平台并无实际忠诚度可言,不但不能对平台发展造成多大益处,反而扰乱平台正常的投资理财秩序。如果一味乐于打新,在一家好平台,几次诚信受损,很可能就会被列入投资黑名单中,假如,这类用户某天幡然悔悟,想洗心革面老老实实做个本分投资人,恐怕曾经抹上的污点,不会就此轻易洗掉。

最后一点,国家针对P2P网贷的监管,以及征信体系正在趋于完善,如果你想在互联网金融时代混得如鱼得水,那么请一定要珍爱自己的信誉。因为P2P网贷监管最终要落实的,不仅会要求优质的平台、优质的借款人,也有很大可能要求优质的投资人。

总而言之,在P2P网贷领域,打新似乎听起来很时髦,仅看眼前利益现实也很丰满,但从长期来看,实则理想非常骨感,非常的不可取,最终将对你有百害而无一利。

打新不可取 P2P理财稳定性更重要

在P2P理财中,稳定型的用户他们会认为:P2P理财就是一场长跑,投机不得,急躁不得,懈怠不得。比如我每天在一个利息不错的P2P平台每月定投1万,持续30年后我就拥有六千万左右的存款等等,他们的千万富翁梦,虽说看起来稍显滑稽,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很真实。比如在国内人气最活跃的安心贷平台,就有不少稳定型用户正是抱着这种理想在理财。

从P2P平台立场讲,真正做事的P2P平台之所以会推出大小活动,持续送出部分福利和奖励,其真实目的,自然不是为“打新专业户”薅羊毛而设,而是为了:一拉动人气;二活跃气氛;三鼓励稳定型投资人;四给老用户一个感恩。所以,你若欣赏P2P理财,也想通过它给自己经济状况一个真实的改变,与其整日迷茫打新,不如摆正姿态,收敛浮躁,做个稳定型理财用户,与一个优秀的P2P平台诚信共赢财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