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小白如何变身理财大咖?专栏

砍柴网 / 张丽君 / 2015-09-11 18:55
由于投资知识方面的欠缺,不少人不仅没有实现增加财富的目的,反而是损失惨重,尤其是刚入门的理财小白。

如今,人民币贬值、物价飞涨,老百姓的荷包因之日益萎缩,很多人想方设法来增加财富,在这其中,投资理财已然成为很多普通老百姓的选择,但是往往由于投资知识方面的欠缺,不少人不仅没有实现增加财富的目的,反而是损失惨重,尤其是刚入门的理财小白。那么,理财小白该如何理财,变身成为理财大咖呢?

1、学会开源和节流

要做到有财可理,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开源与节流。有些人工作虽然已经有些年头了,但是身上并没有多少积蓄,一是因为收入有限,自然没多少剩余,二是因为花费较大,虽然收入并不低。不管收入多与少,反正就是没钱。理财的基础——攒下钱是非常必要的。

对于绝大多数工薪族来说,由于工资是固定的,要想攒下钱,最重要的就是节流,不必要花的钱大可不必花。节流的最好方法就是记账,这样才能知道自己在哪方面的支出最多,是否有盲目消费、冲动消费的情况。

除了固定的工资之外,开源也是获得资金的一种重要方式,为了开源,一方面我们可以积极参与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争取升职加薪,提高收入;另一方面,我们还可以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利用周末时间参加一些兼职工作。

2、学会强制储蓄

对于“月光族”来说,正是由于他们花钱没有规划,大手大脚,所以身上的积蓄并不多。理财中的重要一步就是开源节流之后的强制储蓄。通过大众化的银行储蓄或者眼下实为货币基金的“宝宝”类理财或者当下较为流行的P2P理财来积累财富都是比较好的选择,前两者收益相对低些,但贵在安全,后者回报较高,但在平台的选择上则需慎重。

3、掌握必要的理财知识

任何时候,我们在做一件事情之前都需要了解与之相关的知识,因为掌握一定的基础知识后才能很好地融会贯通,为我所用,投资理财也是如此。订阅些金融类杂志或者关注些金融频道知识、新闻都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下一些理财机构的APP,比如下载安心贷APP,每天都会收到实事类新闻与理财咨询。

如今,互联网理财已经成为投资理财的主流方式,这时候,不仅需要掌握一些理财知识,还需要掌握互联网知识。成为一个合格的理财者并非人人都能做到,而成为一个投资理财高手更是难上加难,想要获得好的回报,就要掌握必要的理财知识,善于吸收最新资讯,并时刻更新理财观念。

4、尝试风险投资

当有了一定的积蓄后,有较大承受力的年轻人可以选择一些风险较大的、收益更高的投资,如可配置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P2P理财等,使财富有较快的增长。安心贷理财专家建议理财小白采取定投的方式来投资基金,这样就不怕把握不好时机,长期投资还能均摊成本,降低风险;若选择P2P网贷,则要选择规模、信用和知名度等方面都较好的平台购买,做到收益和风险均可控。

5、常见的几种理财方式

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理财小白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具体情况,不能盲目的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那么该如何投资才好呢?现在为大家介绍几种比较常见的投资理财方式。

(1)银行储蓄

对于缺乏投资经验的人而言,银行储蓄不失为一种有效的理财之道,虽然收益不高,但风险很低,可以帮助我们改掉不良的消费习惯,同时还能积累一笔可观的资金。

(2)余额宝类产品

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理财产品,本质上都是货币基金,风险低、流动性高,虽然目前收益已经下滑到3%作用,但是门槛低、流动性强,很适合刚工作的人群和理财小白。

(3)P2P网贷

P2P理财是当下最为流行的投资理财方式,深受理财投资者的欢迎。一般来说,P2P理财投资门槛很低,10元就可理财,收益普遍较高,一般在10%以上,是银行储蓄与“宝宝”类基金货币理财收益的很多倍,是一种适合大众理财的方式,尤其是理财小白。但是目前P2P平台良莠不齐,选择一家正规的平台很关键,通常我们可以从其成立时间、注册规模、管理层背景、风控体系等方面对平台进行更为详细的了解。

安心财富建议:

投资有风险,入行需谨慎。理财小白们在投资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利益。就目前而言,P2P理财无论从安全性、灵活性、投资门槛以及收益方面来看,都是不错的选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