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影业:打造生态互联网“好莱坞”专栏

/ 创天下 / 2016-01-22 00:19
估值百亿的乐视影业,与“巨无霸”公司乐视完成合并之后,借助乐视生态模式之翼,构建互联网+电影产业链,打造生态互联网“好莱坞”。

估值百亿的乐视影业,与“巨无霸”公司乐视完成合并之后,借助乐视生态模式之翼,构建互联网+电影产业链,打造生态互联网“好莱坞”。

最近几年,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先后进军电影行业,通过融资、并购和战略合作,大手笔布局电影产业,与乐视这样的互联网电影公司先驱一起竞争,不断探索互联网电影未来发展,不断开拓电影产业版图。

乐视生态模式,已经震撼了中国整个互联网。而生态模式下的乐视影业,在今年12月5日宣布,正式启动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估值百亿的乐视影业,与“巨无霸”公司乐视完成合并之后,借助乐视生态模式之翼,构建互联网+电影产业链,打造生态互联网“好莱坞”。

互联网时代的电影公司

创建于2011年的乐视影业,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定位于“互联网时代的电影公司”。 在发行了《小时代》三部曲、《老男孩》等粉丝电影之后,迅速跻身五大民营片商的行列,被业界公认为“最懂互联网”的电影梦工场。

互联网思维,把电影发行渠道从“有限货架”变成了“无限货架”。过去电影除了拼制作,还得拼影院排片等周边资源。如今,网上只要内容好,用户就能不受限制地观影,因此内容决策也相应发生了变化。正因为如此,才产生了乐视影业的“分众”电影。

生态模式下的乐视影业,在电影大工业平台上持续创新,致力于“内容+硬件+互联网”电影格局的打造。首先,针对用户群体细分需求,通过大数据找到精准受众群。这是“互联网化”的内容生产逻辑。其次,利用乐视独特的平台优势,根据屏幕细分市场。最后,用不同终端,例如乐视网、乐视超级手机等,和用户产生关联,实现商业价值。

乐视影业的持续创新力

近几年,乐视影业发展迅速,被业内视为中国电影行业最具商业价值和创新能力的电影公司之一。自公司创建以来,过去四年一共发行了 34 部影片,创造总票房超 60 亿元。据统计数据显示,乐视影业2014年的票房市场份额达到了 11% ,排在光线和博纳之后位列第三,甚至超过了老牌的华谊。

在票房不断增长的同时,乐视影业不断产生互联网化的新概念,并带进了电影行业。从2012 年第一次战略发布会上提出的“PGC+O2O”蝴蝶模式,到2013 年将“蝴蝶理论”升级为“一定三导”(定位、导航、导流、导购)市场系统,再到2014 年初“网生代”元年概念的诞生,乐视影业的每一个创新与进步,无不体现在这些细节之处。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影业邀请了大导演张艺谋的加盟,担任艺术总监,随后又签下了导演陆川。今年,又有著名导演徐克、新生代电影领军人物郭敬明,再加上长期合作的李蔚然等青年导演加盟,阵容非常强大,实力亦不可小觑。

乐视影业的全球化布局

全球化是乐视影业的大战略,也是乐视生态的大布局。而这次,乐视要的是“融合”,而非“颠覆”或“取代”。实际上,乐视影业在中国电影的国际化、全球化方面,布局得很早,大动作频频。早在2013年就参与投资《敢死队2》成为进口非分账电影票房冠军,今年已杀青的电影《长城》由张艺谋导演,是中国电影史上投资额度最高的中美合拍片。

与乐视超级手机一样,乐视影业希望生态先行,将互联网式的电影生态布局到全球。对于这项大工程,乐视硬件的海外拓展先行启动,全球33个国家、660个网络节点的云布局已经完成;软实力方面,为了实现全球化,乐视影业已经积累了100多个优质题材,这些题材会与相同价值观的用户链接在一起,实现品牌化。

目前,由于电影工业化程度较深,流程众多内容复杂,好莱坞还没有乐视“生态互联网+影视”的模式。就互联网本身来说,“生态+内容”的互联网,是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当生态互联网遇到好莱坞时,一定会迸发出耀眼的火光。

文章来源:创天下转载请标明链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