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7全球停售,移动VR进度可能被拖慢一年VR

砍柴网 / 36氪 / 2016-10-12 10:38
近来Note7+Gear VR4的组合被誉为目前最好的移动VR体验,但随着全球范围内此起彼伏的炸机烟火,三星已经暂停了Note7的生产线,今天宣布全球停止销售和置换Note7,Oculus也将...

undefined

近来Note7+Gear VR4的组合被誉为目前最好的移动VR体验,但随着全球范围内此起彼伏的炸机烟火,三星已经暂停了Note7的生产线,今天宣布全球停止销售和置换Note7,Oculus也将全平台停止对Note 7的支持,此番种种事件意味着完美组合的幻灭,而全球移动VR也将受到重创。

三星一直奉行Galaxy S、Galaxy Note双旗舰战略,常常在春季发布S系,在秋季发布Note,在性能上Note7超越了S7 edge。Note7停售,至少要等到明年S8 edge上市发售才能获得同等及以上的性能,再考虑明年秋季Note 8发售时用户对于三星产品信心是否恢复还存疑,所以三星引领的全球移动VR进度很可能被拖慢整一年。

Note7事件使得三星股价遭受重创,创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三星公司可能因此次事故损失近50亿美元收入。但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如何消除消费者的负面印象。就像美国产品责任专家贾汉拉斯蒂所说说,“他们需要赔偿用户、解决问题并努力改变人们对其产品生产和设计缺陷的(负面)看法。”对于三星的Oculus、Google双移动VR路线,这也可能是个不小的打击。

全球移动VR的一大变化因素在于谷歌的Daydream标准的推进,如果Daydream VR发展受阻,全球移动VR产业发展进程可能就不止要被拖后一年了。

【来源: 36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