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乾财富发公告以酒抵债 未兑付金额约40亿元专栏

/ 网贷天眼 / 2016-11-16 19:00

 

 

网贷天眼讯(文/木木)11月 15日晚,易乾财富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资产端回收了一批债权,因债务人此次利息还款采用现金加物资的形式,第一批还款物资为少量白酒和红酒。投资客户可以选择以物资作为还款的兑付方式,根据不同物资折现以兑付投资本金,物资价格均按照批发价计算。”(具体公告见文末)

易乾财富还称,本次用来兑付的物资数量极少,请大家抓紧预约,订完即止。

而除了此次的以酒抵债的方式,在此前的9月份,当时易乾财富子公司易乾方盾推出一期共计38套高尔夫别墅面向原易乾理财客户作兑付处理,客户可用未兑付的债权抵充放款,每套最高可抵80万元。

自四月份易乾财百亿兑付危机爆发以来,其兑付进程一直备受业内关注。在此之前,易乾财富负面事件不断,除被曝出投资人暴力维权外,还自曝前高管挪用9亿公款、悬赏捉拿等事件。

据易乾财富官方微信公告显示,截至9月30日,易乾财富对5/6/7三个月投资到期的客户每月按本金的5%进行了兑付,总计兑付人数为16574人,总金额7406.75万元。截至9月26日,对85岁以上老人兑付432次,兑付总金额为2372万。并称目前已完成了全部85周岁以上客户的兑付,从2016年10月起,对70周岁至84周岁客户本金的5%进行兑付,共计20个月完成本金兑付。

易乾财富兑付危机事件梳理:

4月13日,桐乡警方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11日已立案查处易乾财富桐乡分公司非法吸存案,并对桐乡分公司多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4月14日,易乾财富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被天瑞丹佛并购,承诺全部兑付将在2018年3月31日前完毕。

6月6日,易乾财富下发关于员工工资暂缓发放的通知,通知表示为了全力兑付客户本息,暂缓工资发放,社保正常缴纳。

6月30日,易乾财富宣布江苏天瑞丹佛商贸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天瑞”)正式通过对易乾全面并购和重组的决议。天瑞丹佛即将全面展开对易乾全部资产和人力资源的并购,并承担易乾的全部债务并将全面展开对易乾投资者的兑付工作。

8月1日,江苏天瑞发布兑付公告,称将由三个主体负责偿还债务。其中,易乾海天五年完成兑付;易乾方盾的兑付保证第一年回款不低于10%,具体兑付条款将会后续推出;易乾资管的兑付保证第一年回款不低于10%,具体兑付条款将会后续推出。

9月9日,公布了易乾方盾、易乾海天股权工商变更登记有关事宜的说明,决定由江苏天瑞实际控制的江苏易乾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易乾方盾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江苏易乾海天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面对接易乾投资者兑付事宜。

9月22日,推出以房抵债,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默特尔比奇市的别墅项目,共计38套高尔夫别墅面向原易乾理财客户作兑付处理。

易乾财富目前还未公布具体未兑付金额情况。据易乾财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8月10日,登记债权达61亿元,已兑付70%左右,根据此前公布的兑付进程看,目前易乾财富还需兑付的金额约为40亿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