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还未露面 苹果为啥急着为iPhone 9屏幕下单?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5-24 19:03
据国外媒体报道,iPhone 8还未露面,就有消息称三星旗下显示面板制造商Samsung Display刚刚拿下苹果的订单,为iPhone 9供应OLED面板。

据国外媒体报道,iPhone 8还未露面,就有消息称三星旗下显示面板制造商Samsung Display刚刚拿下苹果的订单,为iPhone 9供应OLED面板。

23

要知道,Samsung Display刚刚在上月与苹果签署为今年的iPhone 8供应8000万块OLED面板,现在又拿下2倍多数量的大订单。苹果接连往三星送钱到底为了啥?

苹果iPhone 8还未问世,苹果就急匆匆地为iPhone 9的屏幕做准备,会不会太早了。苹果此举是否是想挤压竞争对手在三星的订单,尤其是近年来势头正猛的中国品牌。

据悉,随着OLED屏幕在智能手机的渗透率逐年提高,全球各大手机厂商都逐渐开始使用OLED屏幕,除了给苹果提供OLED之外,华为、OPPO、vivo 也是三星的重要客户。并且作为目前业界唯一有能力大量量产OLED面板的厂商,三星OLED屏幕的需求之大,可想而知。

另外,中国品牌近年来在国内甚至全球都有着强势的表现。据最新数据显示,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其实已经缩小了与苹果和三星的差距。第一季度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8.3%增长至9%。

加上苹果近几年在华的销售不佳,苹果采取抢占配件供货源也不是没有可能。

由此可见,苹果此次的大批量的订单,必将会给三星OLED屏幕生产线造成压力。其首先要满足自身对OLED屏幕的需求,加上iPhone 8的8000万的订单,这势必会给其他品牌在OLED屏幕的使用上造成影响。

其实,苹果和三星的合作是一个接着一个,此前就有爆料称苹果正在和三星谈判全新的10nm基带供应合作。无论是基带的合作,还是OLED屏幕的合作,难道苹果忘记了三星也是竞争对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