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CEO解释VR/AR为何尚未成功 但2-4年内将发生改变

VR/AR
2018
09/20
12:45
yivian
分享
评论

如果你问Unity首席执行官约翰·里奇蒂洛(John Riccitiello)为什么VR和AR设备在一系列的宣传炒作下都远远未能实现消费者市场的普及,你会发现答案其实并不深奥。

你只需将它们与成功的游戏主机做比较即可知道哪方面出现了问题,比如说索尼的PS4。

里奇蒂洛在最近接受Business Indider采访时指出,PS4提供了一个大多数消费者都可接受的价格,同时设计优秀,易用直观,并且游戏库中存在一系列引人入胜的作品。但是,VR和AR头显并不具备上述任何一个条件。

可能同样重要的是,索尼为PS发起了巨大的营销攻势,而没有任何一家AR或VR头显厂商能够与之比拟。里奇蒂洛在谈及AR和VR的现状时说道:“VR和AR领域的厂商都只是小打小闹,没有真正的大规模营销。我认为这是因为,他们明智地认识到AR和VR的形状参数和价格尚未能给大规模营销提供理由。

众多科技专家都认为AR和VR头显是取代智能手机并成为主要消费者计算设备的主要候选者之一。两种技术都涉及显示计算机生成的图像。对于增强现实,图像将分层叠加在现实世界的视场中;而虚拟现实则令用户完全沉浸在人工生成的影像之中。

数十年来,电子产品厂商和程序员一直在研究这两种技术,而在大约30年前第一款虚拟现实头显正式面世。近年来,越来越多的VR与AR设备陆续登陆市场,包括谷歌,索尼,Facebook和微软等大公司。但到目前为止,无论是AR还是VR,它们都无法得到主流市场的认可。

正穿戴谷歌眼镜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长谢尔盖·布林

1. 价格高昂

里奇蒂洛认为,价格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尤其是对AR而言。Magic Leap One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受瞩目的AR设备,而这款产品的售价为2300美元。另一款主要的AR产品微软HoloLens则售价3000美元起。

VR头显的价格同样相当高昂,市场上最为著名的Oculus Rift和htc vive售价分别为400美元和500美元,而且都需要用户提供一款强大的PC。

与之对比,PS4裸机现价为300美元。用户只需提供一个屏幕即可马上开始游戏。里奇蒂洛说:“我们需要看到它们把价格降下来。

2. 笨重,没有好内容

他指出,另一个影响设备走向大众普及的障碍是它们的设计。游戏主机开箱即用,而且是一体化设备。它们用起来相对简单和舒适,而且通常来说,你只需拿着无线控制器即可操作设备。

售价3000美元起的微软HoloLens

但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头显产品都并非如此。Rift和Vive需要连接至PC,而Magic Leap One则需要夹在腰带上的豆荚型计算组件。另外,Rift,Vive和HoloLens都相当笨重,难以操作。里奇蒂洛说:“你需要开箱即用的产品。它同时需要满足一定的人体工学设计。你头上戴着的不能是20磅重的头盔。

他继续补充道,头显目前的另一个重大缺点是内容缺乏。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VR和AR没有任何必备的游戏或应用程序。里奇蒂洛说:“你需要优秀的内容来销售硬件,但在硬件基数足够大并证明向其投资的合理性之前,优秀的内容工作室不会为其开发内容。

3. 缺乏营销支持

但最大的障碍可能只是这样一个事实:各家头显厂商都没有为产品提供所需的营销和其他支持。里奇蒂洛表示,当索尼,任天堂或微软发布一款主机时,他们会准备投资数百万美元,甚至是数十亿美元,比如吸引开发者为他们的机器开发内容,以及进行营销推广。但AR和VR头显并没有这样的支持。

不过,里奇蒂洛仍然坚信VR和AR最终能够在消费者市场实现腾飞。大概在未来两到四年里,一旦硬件厂商完善技术,降低成本,并且构建出引人入胜的内容,市场就会水到渠成。

他说:“现在的情况是,在消费者一端,大家都在等待魔法的发生。但魔法不会凭空产生,而是需要精心构建。”

来源:yivian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份专利是Oculus在一年之前申请的,一天之前被一位Reddit论坛用户曝光。
VR
根据Technavio发布的最新市场研究报告,预计全球的虚拟现实教育市场将在预测期内以超过59%的复合年增长率加速。VR设备成本的降低是引发市场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
VR
Rokoko制作了一个SmartSuit Pro,可以捕捉所有演员的动作并将其变成可用于游戏或电影的数字动画资产。
VR
彼得·泰尔有时像是认为主流技术非常无聊,他在2013年的一次辩论中曾表示:“你的iPhone所拥有的计算能力与阿波罗任务时期一样。但你用它来做什么呢?将愤怒的小鸟扔向肥猪。”
VR
对一门技术的学习似乎将迎来一次重要的升级。沃尔玛正在利用虚拟现实来培训员工,而一众企业可能很快就会紧随其后。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