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成立德国实验室属实 但并非为 5G 牌照

新消费
2018
10/25
11:23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华为将在德国开设一个新实验室,核心是保证华为在德所售设备符合当地信息安全标准,而并非获得 5G 牌照。另外该实验室将启用源代码审查,华为希望在德国 5G 频谱拍卖之前通过安全审查。

华为成立德国实验室

据报道,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表示,华为将于 11 月 16 日在波恩开设该实验室,波恩也是 BSI 和其他主要监管机构所在地,该消息源于政府网站,基本属实。不过说华为成立实验室是为了当地 5G 牌照显然是不正确的。

BSI 官员表示,该实验室将促进源代码审查,检查用于运行网络设备的编程语言,例如对其进行筛选,以查看可能允许间谍机构获得秘密访问的 " 后门 " 等漏洞。

华为在德国地区的主要合作伙伴是德国电信,其也是德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近日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德国电信 T-Systems 与华为联合发布基于 Open Telekom Cloud 的云连接服务 ( Private Link Access Service, PLAS ) ,显示双方合作比较深度,德国电信和华为也正联合进行 5G 商用网络的研究。

近日德国内政部长在回应 5G 相关问题表示,德国政府不考虑禁止外国供应商提供 5G 设备,因为现有法律足以确保安全,华为成立德国信息安全实验室其实也是为了更好地符合当地市场的合规性,2010 年华为在英国也成立过类似实验室。

对于合规性的描述,雷锋网从华为官网了解到,"2017 年,华为持续优化区域合规监管体系,使海外各子公司在面对全球政治、经济商业环境等诸多复杂因素的情况下,顺利达成合规管理目标;同时,通过海外子公司基本制度的建设,夯实子公司法人维度合规管理基石 "。对于志在全球市场的华为,合规性是必须要过的一关。

路透社指出,德国 5G 总投资可能高达 800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6300 亿元。与之对比的是,华为 2017 年报将欧洲中东非洲放在一起,2017 年欧洲中东非洲地区给华为带来的收入是 1683.54 亿元,同比增长 4.7%,也是除了增长为负的美洲地区以外的华为最低增长大区。

对于华为来说,每一个国外大区都相当重要。

国外市场隐忧

IHS Markit 报告显示,2017 年华为是唯一一家份额获得增长的电信设备商,其份额从 2016 年的 25% 增加到 28% 成为全球第一,爱立信的全球份额从 28% 下跌至 27%,诺基亚市场份额从 24% 跌至 23%。

从这个角度我们可以看出,华为的确是一家全球企业,但是另一方面,雷锋网查阅华为 2017 年财报获悉,华为 2017 年国内市场收入占比 50.5%,也是华为 2005 年后国内市场收入首次超过国际市场,对于一家全球公司来说,更集中的收入来源有时候并不意味着好消息。

看华为当然不能只看电信设备市场。实际上,受网络建设投资周期影响,在 4G 大部分投入基本落定,5G 大规模投资还没开始的情况下,整体行业形势并不好,华为之所以成为能在 2017 年成为全球第一,多出来的市场份额也是从其他电信设备商的手中生抢出来的,2017 年,华为运营商业务的增长率同比只有 2.5%,作为对比的是,爱立信 2017 年收入为 2013 亿克朗(约合 1608 亿人民币),2016 年则为 2226 亿瑞典克朗,收入同比转亏。

而华为消费者业务和企业业务的同比增速分别为 31.9% 和 35.1%,相比之下企业业务基数不大,但是消费者业务 2017 年收入达到了 2372.49 亿元,高增速加持下今年追上运营商业务收入也未可知。

今年以来,美国和澳大利亚均表示出了对于中国电信设备厂商的敌意。8 月份,澳大利亚当局宣布决定阻止部分供应商参与全国 5G 移动网络部署,华为和中兴通讯在列;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国防授权法案(NDAA),包含禁止政府机构与中国厂商华为和中兴通讯开展业务的新法规。

与电信设备业务处于相同境地的是华为的消费者业务,有消息指出,华为 Mate20 系列没有美国市场发售计划,或将以国际版 Mate 20 和 Mate 20 Pro 的形式曲线登陆美国市场。政治而非商业因素左右了华为的市场竞争力,在今年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就说道," 中美之间的关系比较复杂,华为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服务,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

三十而立,国内市场成就了华为,国外市场才能让华为真正成为一家全球公司。

【来源:雷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 月 16 日,英国伦敦,麒麟 980 首发旗舰华为 Mate 20 系列正式登场,华为一口气带来了 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 RS 保时捷设计以及 Mate 20 X 四款新机。
新零售
10月24日消息, 快狗打车和分众传媒今日在北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快狗打车董事长陈小华表示快狗打车和分众传媒源远流长,借助分众传媒的传播力度和广度,快狗打车可加速从 to B 转型 to C,还可以迅速提...
原创
这款手机的市场前景却未必如网民狂欢般的乐观,当华为高喊着超越苹果、企图“一步登天”,更多的消费者可能在萧瑟中满足于心理憧憬。
业界
连日来有媒体曝出,阿里巴巴、京东、华为三家互联网巨头在缩减职员总数。
业界
" 这个周末晚上在阳台玩手机(华为 P20)时,不小心将手机从 21 楼掉下,直接砸到地面的红砖地板上,本来以为手机要摔成渣渣了,去一楼捡回来一看,摔弯了为二三十度,前后镜面果然都粉碎到掉渣了,但手机...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