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获VR新专利:通过眼动追踪摄像头追踪面部表情

VR/AR
2018
11/04
16:57
87870
分享
评论

VR,虚拟现实开发,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

谷歌眼镜也许没有像谷歌预期的那样大获成功,但这并不意味着谷歌要停止开发更好的VR/AR技术。事实上,这家科技巨头刚刚获得了一项通过眼动追踪摄像头来追踪面部表情的专利,这对于创建沉浸式VR体验非常有帮助。

该专利名为“Classifying Facial Expressions Using Eye-Tracking Cameras(通过眼动追踪摄像头对面部表情进行分类)”,它基本上是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再结合眼睛追踪传感器来推断用户的表情。此外,这项专利还描述了用户可以通过虚拟化身在虚拟世界中进行交互,而且通过这项技术,他们的具体面部表情也能呈现出来。

正如专利文件所指出的那样,由于VR头显往往会遮挡住用户的面部,因此很难分辨出用户佩戴时的表情。然而,可以训练机器学习算法来学习与愤怒、快乐、惊喜等相关的表达,也可以训练识别眉毛降低、嘴角提升等面部动作。

这项技术当然可以使VR/AR更具沉浸感。虽然VR技术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但却依然被认为仍处于起步阶段,其中一个最大的问题是它没有实现真正的身临其境。谷歌的新技术能帮助用户在游戏和体验中实现更逼真的化身,从而提升沉浸感。

当然,申请专利并不意味着会投入使用。对于谷歌和苹果这样的公司,经常会申请未使用的专利。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年10月,STRIVR宣布完成16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reatPoint Ventures领投。据悉,所融资金将继续用于开发VR培训平台。
VR
几个月前OC5会议期间,Oculus发布了最新的VR一体机Oculus Quest。尽管有关Oculus Quest进行了大量的宣传,但对于许多客户和开发人员而言,有关Oculus Quest封闭程度的信息仍然很少。一些行业领导者现在对...
VR
10月中旬举办的2018东京创新大会上,Niantic向参会者展示了基于其最新的Real World Platform的增强现实体验。
VR
大多数尝试使用虚拟现实的人认为这很酷。增强现实与3D打印扫描也带给人们同样的感觉。
VR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虚拟现实(VR)技术也越发成熟,近期有一位日本网友体验了一款砍头类型的VR游戏,他表示,真的太恐怖了,完全不想尝试第二次!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