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研究人员推出新AR操控系统,向虚拟摇杆说再见

VR/AR
2018
11/13
22:33
87870
分享
评论

迪士尼在AR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和尝试,一直在研究各种各样的AR交互方式。2011年,一位名叫Karl Willis的迪士尼研究员开发出了名为“MotionBeam” 的新方法,让用户通过手持式投影仪创建的虚拟光束进行AR交互。

而迪士尼最新发布的报告探讨了由Raphael Anderegg,LoÏcCiccone和Robert W. Sumner组成的迪士尼研究团队的近期工作成果,他们将Willis的MotionBeam的想法进行了改进,实现了新的AR操控面板,这一新的操纵方式比使用虚拟摇杆或传统拇指控制器之类的东西更自然的方式实现了操纵虚拟角色的机制。

AR,增强现实,ar技术

这种新的操控方式被迪士尼研究团队称为“MotionStick”。想象一下将你的手机通过一根虚拟的棒子连接到虚拟人物上,你将手机向左移动,角色就会向左移动,将手机向上移动,角色就会进行跳跃或漂浮在空中。

通过这种方式,人们可以发挥自己的兴趣与想象力,在AR环境中捕捉虚拟人物的动作、玩具宇宙飞船和汽车,创建自己的故事。你的智能手机模仿你的手臂运动来操作所有的虚拟物体。

AR,增强现实,ar技术

自Nintendo推出Wii游戏机以来,人们的操作方式已经从屏幕上看到的固定动作转变为实际手臂的延伸,让你可以在游戏中进行像挥动网球拍之类的实时互动。当前诸如Vive和Oculus Touch控制器等技术为体验带来了更多的沉浸感,MotionStick采用了相同的概念,并使用智能手机技术将它们引入AR环境。

用户要构建自己的场景首先需要使用智能手机将AR角色放置在真实环境中。用户可以通过手指点击屏幕来控制自己的角色,这样的操作在智能手机和AR角色之间创建了MotionStick动作的连接。当连接创建后,用户可以使用一系列简单自然的手势让角色走路、跑步、蹲伏甚至进行跳跃。

AR,增强现实,ar技术

如果你缓慢将智能手机向左移动,你的AR角色会慢慢向左走。但是,如果你快速的移动手机,你操纵的角色就会像你移动的方向疯狂跑动。

这一新的操控系统甚至可以让你在体验中创造新的可操纵角色,并允许你在不同的角色之间进行切换。因为整个操作过程只需用户点击触摸屏,学习曲线非常简单。

AR,增强现实,ar技术

迪士尼公园同样在探索未来,将自身打造成一个沉浸式的迪士尼环境,游客能够在各种迪斯尼乐园中获得身临其境的增强现实体验。但是,由于AR功能可以由智能手机提供,因此AR体验将不仅限于迪士尼公园的内部。任何媒体即使是尘封已久的书籍,都有可能通过迪士尼MotionStick解锁有趣的互动式AR体验。

对于迪士尼来说,AR体验的创作和消费是他们向顾客提供更精彩故事的战略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MotionStick可以帮助迪士尼与全球各地的粉丝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让他们能够随时随地将迪士尼角色带入生活。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目前,VR恐怖游戏似乎占据了市场,由于在VR中用户能感受到更为逼真的恐惧感,因此恐怖风结合VR体验深受用户欢迎。而将AR融入恐怖游戏的例子却并不多。近日,AR内容开发商Red Frog Digital推出AR恐怖体验,...
VR
美国中期选举已经开始,而一众电视台开始利用先进的技术来告知选民最新的进展。ABC News(美国广播公司)正在利用定制的360度直播室,以及专门的AR技术来报道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另外,ABC News的 Facebo...
VR
我们在本周举行的 三星 开发者大会将能一睹他们的增强现实计划。预计这家公司将发布名为Project Whare的AR云服务,甚至有可能预览一款专用的AR头显。
VR
如果AR确实是下一个平台,AR系统就必须足够舒适,可以支持长时间佩戴,甚至是全天候佩戴,就像一副普通的眼镜那样。
VR
据外媒报道,到目前为止,三星基本上都在致力于开发虚拟现实头盔,例如Gear VR和Odyssey HMD。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