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E FOCUS PLUS首测:5699元定价很贵 但这就是下一块屏的样子

VR/AR
2019
03/26
13:0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科技圈的人这两天都很忙,因为苹果、华为等大厂发布会撞车(当然没准这是故意的)。VR圈的人也不闲着,刚在GDC上看到了Oculus Rift S 和Quest(虽然我没去),但在家门口——深圳,等来了HTC的新机,自然不能错过。

3月26日,HTC在VEC2019上正式公布了VIVE FOCUS PLUS,价格为人民币5699元,首批订单预计将于4月下旬开始发货。第一次听到VIVE FOCUS PLUS(以下简称FOCUS+)的价格时,跟同事们吐槽都说贵,但借着媒体身份提前体验后,感觉这滋味还是挺香的。

看完视频直接说亮点:

一、用一体机替代PCVR的一天已经来了一半

FOCUS+此前在MWC2019上有过亮相后,便成了我希望早日体验的一款一体机,原因便是我认为一体机将逐步替代PCVR,短期内成为线下体验店的救世主,长期看则会变成玩家手机后的下一块屏幕。

在体验过FOCUS+后,我认为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一半。

一个Gif图足以表明FOCUS+能够提供中重度的VR体验一个Gif图足以表明FOCUS+能够提供中重度的VR体验

首先看上面这位用户的体验过程(体验的是一体机版本的《雇佣兵》,也是我认为现在提供的15款一体机DEMO中最能说明FOCUS+性能的)。

得益于双六自由度(6DoF)手柄,玩家可以通过FOCUS+获得类似VIVE基站定位后的大空间体验(新菲涅耳透镜和改善的头带配重也为提升体验做了贡献)。之所以说是实现一半是因为FOCUS+版《雇佣兵》毕竟是在移动终端跑,模型都经过了减面,但相信对于大多数初次体验用户来说已经足够。VR一体机终于拥有了中重度的应用体验,这将会进一步降低目前市场上的VR解决方案成本。

二、花式投屏成为所有设备的显示器

在现场,HTC用不少展位来证明FOCUS+的多模式功能,即用户可以通过FOCUS+来作为为PC VR、PC及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游戏机、机顶盒、360度全景相机,及即将推出的5G云VR服务的扩展屏。

主机御三家在VR时代同框亮相了主机御三家在VR时代同框亮相了

虽然在过去的2018年中,不少一体机都将自己定位为虚拟大屏观影机,但是能够做到兼顾各各平台的,FOCUS+是第一个。相信FOCUS+后,VIVE各合作伙伴也会陆续针对多终端投屏推出产品。

三、VIVEPORT Infinity不限量会员正式公布

2019年会是内容继续强势的一年,VIVEPORT Infinity不限量会员正式公布将于2019年4月2日正式启动,并推出两款针对不同设备用户的服务模式。其中一款包含了面向PC VR及VR一体机所提供的精彩内容,用户仅需支付人民币58元/月或是480元/年的价格,便可畅享600多款PC VR和70多款一体机的付费内容。

第二款则专为中国的VR移动端用户而设,凡是使用搭载Vive Wave平台的VR一体机用户均可以38元每月的优惠价格无限下载及体验会员专区的所有一体机内容。另外,首批Vive Focus Plus预购用户将获得特别福利,包括价值人民币480元的无限会员包年服务以及14.99美金的VRidge激活码,尽享丰富的PC VR与一体机VR内容。

我对于VIVEPORT Infinity服务比较期待的一点是,开发者是否能够从平台获得更多的分成和收益?

总结:虽然HTC在发布会上还有很多其他的案例来证明自己生态的强大,但是对我来说,对于FOCUS+和HTC的未来已经有了充分了解,相信VR一体机正在向人们所期待的样子进化,也相信VR市场能在2019年获得肉眼可见的增长。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索尼已确认,截止至2019年3月3日,2016年推出的PlayStation VR头显已在全球销售超过420万台。
VR
任何在复杂情况下有幸与客户服务打交道的人都会告诉你,在电话中沟通问题有多么可怕。无论是操作重型机械、提供IT支持,还是处理危险材料,在电话指令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下,有一位专家在你身边会非常有帮...
VR
近日,已完成深度适配的小米VR一体机与6DoF VR交互套件NOLO CV1,组成小米VR一体机NOLO交互套装,正式登陆小米京东自营旗舰店。众所周知,作为一款小米旗下的产品,小米一体机一直走着“亲民”路线,旨在...
VR
今天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批谷歌专利申请,其中一份介绍了与VR控制器相关的新编程方法,超越了传统的三自由度模型,同时带来更具沉浸感的游戏体验。
VR
如果你认为ODG痛苦且漫长的不幸已经结束,请再等一下,这个故事尚有最后的一个章节。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