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1的利润因芯片需求下降而暴跌 自Note7召回以来的最低水平

VR/AR
2019
05/07
17:02
ZDNet
分享
评论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6.23万亿韩元,营收为52.39万亿韩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 60.2%和13.5%。三星表示,其内存芯片和显示器的需求下降是导致其急剧下降的主要原因,而其移动业务由于Galaxy S10的稳固销售而实现利润增长。

芯片业务仍然是其最大的贡献者,但营业利润增加了4.12万亿韩元,而三星的移动业务赢得了2.27万亿韩元。与此同时,其显示器业务的营业亏损达到了5600亿韩元,但其消费电子产品的销售额却以5400亿韩元的营业利润抵消了这一损失。消费电子业务的营业利润归功于其QLED电视的强劲销售。由于液晶面板价格下降以及对65英寸以上电视的需求增加,QLED电视显示出盈利能力的提升。 

与此同时,由于其主要客户Apple 的iPhone销售疲软,其显示器业务的OLED面板需求低于预期,而其大尺寸液晶显示器由于中国竞争对手京东方的产能增加。三星表示,随着客户推出旗舰手机,其OLED面板的需求将会有所恢复。三星的内存芯片业务,在过去两年中实现了创纪录的利润。但内存芯片,实质上是传统上遵循上行周期和下行周期的商品,现在正在经历一个下行周期。预计今年下半年内存芯片的需求将增加,但仍存在不确定性。

三星的逻辑芯片业务看到应用处理器的销售利润增加,但这可能是由于对S10的强劲需求。本月早些时候,三星宣布  将在未来10年内向其逻辑芯片业务投资1200亿美元,以平衡其长期利润流。该公司还宣布成功为客户开发EUV 5nm工艺。

在移动方面,尽管Galaxy S10的表现强劲,但中低端的激烈竞争会损害盈利能力。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近年来更加关注  其中端手机,例如推出A80系列以与华为和小米竞争,特别是在东南亚和印度。由于韩国5G的商业推出,其网络业务的盈利也有所增长,  三星是其中最大的供应商。三星在收益报表中没有直接参考Galaxy Fold, 由于审查单位错误导致其  推迟发布。在决定推迟Galaxy Fold的发布之前,该公司表示预计将超过100万台。

From:ZDNet

原文链接:https://www.zdnet.com/article/samsung-q1-profits-plummet-from-lowered-chip-demand/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国外一位开发小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小视频,视频中显示他试图通过神经网络使路上的行驶的汽车和路边停着的车辆消失(当然并不是真的消失),只是他本人看不见了而已。
VR
多年来,Microsoft已经完成了一些自定义Linux项目。有一个用于数据中心网络交换机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和基于Linux的微控制器的操作系统,它内置了Azure的球安全的嵌入式服务。
VR
德勤已经发布了一份关于全球人工智能(AI)状况的报告,表明澳大利亚企业主要使用人工智能“赶上”竞争对手,而不是“超越”。
VR
新加坡正在寻求行业和公众对其应该建立的监管框架的反馈,以促进该国部署5G网络和服务,这些网络和服务的目标是到2020年推出。
VR
ServiceNow是一家用于IT服务和其他功能的云自动化平台的制造商,它宣布与Google Cloud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扩大其Now平台的云计算覆盖范围。该合作伙伴关系是该公司周一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年度用户...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