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CEO曾称:不能让中国培养出比美国还多的工程师

VR/AR
2019
05/10
12:5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因为大规模裁撤中国区员工的事情,让美国科技巨头甲骨文又站上了风口浪尖。此次主要裁撤的是甲骨文中国区研发中心(CDC)相关人员,首批确认裁员约900余人,其中超500人来自北京研发中心,而整个CDC共约1600人,意味着首批裁撤人员数额达到近六成。

据BOSS直聘提供的数据,5月7日“甲骨文”、“Oracle”两个关键词搜索次数暴增,其中来自招聘者搜索达到近10万次。裁员消息放出后,网站甲骨文公司的访问量暴增数十倍。甲骨文在全球公有云市场份额远远落后其他竞争对手,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在2018年8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当时在云计算市场领域,亚马逊市占率为51.8%;微软为13.3%,阿里巴巴占4.6%,谷歌占3.3%。甲骨文则未能进入市占率前五。

一位被裁员工透露,“5月22号之前签解约合同,是N(工作年限)+6(个月薪酬)的赔偿,一个月后,即6月7号签是N+1,再往后就只有N了。”较为年轻的员工对这样的赔偿条件还算满意,“比国内其他企业好很多。”但一些级别高、年龄大的员工对这样的安排并不满意。他们表示,N+6的赔偿条件看似很高,但对资深员工来说,并不公平。

此次裁员的原因一直没有公布,值得注意的是,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在去年10月接受FOX采访时,曾声称不能让中国产出比美国还多的工程师!这可能会是裁员的一个原因,他们不希望在中国培养出更多的工程师,可能是怕中国工程师学会了技术后离开公司。

他认为美国的一大竞争对手就是中国,“如果让中国经济超过我们,如果让中国科技公司打败我们的科技公司,不久之后我们的军事也会紧跟着落后于中国,我们的经济也是如此!我们与中国存在激烈的竞争,我站美国队,希望我们能够获胜。”他认为,必须加强经济投资,继续发展经济,这样才能打赢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竞争对手(中国)。他还说,中国有很多非常有天赋的工程师,他们贡献出了很多知识产权,我们可不想屈居第二。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发布谷歌地图中的增强现实(AR)功能,可以实时提供手机摄像头的抬头模式,目前可供使用的机型有Pixel 3a,Pixel 3a XL和较旧的Pixel系列手机。
VR
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宣布,Kotlin 编程语言现在是 Android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首选语言。Kotlin 由 JetBrains 公司开发,与 Java 100% 互通,并具备诸多 Java 尚不支持的新特性。
VR
有人在朋友圈爆料,域名yuanchuang.com原创以53.5万的价格结拍。
VR
本周日,Snapchat将推出几个以母亲节为主题的AR滤镜,帮助用户为母亲创建照片或视频。
VR
为了让用户可以买到真正合适的鞋子,耐克正在更新其应用程序,将使用一种新的AR工具,该工具可以测量你的脚的大小,使您告别买鞋不合适的烦恼。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