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失宠 谷歌宣布Kotlin现在是Android开发的首选语言

VR/AR
2019
05/10
12:5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宣布,Kotlin 编程语言现在是 Android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首选语言。Kotlin 由 JetBrains 公司开发,与 Java 100% 互通,并具备诸多 Java 尚不支持的新特性。许多新的 Jetpack API 和特性将首先在 Kotlin 中提供。如果你要开始一个新项目,你应该用 Kotlin 来写;用 Kotlin 编写通常意味着更少的代码——更少用于类型、测试和维护方面的代码。

两年前的 I/O 2017 年上,谷歌宣布在其 Android Studio IDE 中支持 Kotlin,Kotlin 开始成为 Android 开发的一级语言,当时业界并不太看好,因为 Java 在安卓的发展过程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作为安卓开发语言的观念已经根深蒂固,而且它也一直在不断完善。

在过去的两年里,Kotlin 的人气只增不减。谷歌说,超过 50% 的专业 Android 开发人员现在使用该语言开发他们的应用程序,在最新的 Stack Overflow 开发人员调查中,它被列为第四大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

Kotlin 是一门与 Swift 类似的静态类型 JVM 语言,由 JetBrains 设计开发并开源。与 Java 相比,Kotlin 的语法更简洁、更具表达性,而且提供了更多的特性,比如,高阶函数、操作符重载、字符串模板。它与 Java 高度可互操作,可以同时用在一个项目中。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有人在朋友圈爆料,域名yuanchuang.com原创以53.5万的价格结拍。
VR
本周日,Snapchat将推出几个以母亲节为主题的AR滤镜,帮助用户为母亲创建照片或视频。
VR
为了让用户可以买到真正合适的鞋子,耐克正在更新其应用程序,将使用一种新的AR工具,该工具可以测量你的脚的大小,使您告别买鞋不合适的烦恼。
VR
英国今年将推出5G网络,这可能会给通信领域带来一场革命。但5G将使用更高的无线电频率,这比4G系统使用的信号更加集中,因此在一些地区,有人担心全球无线电频率的增加会对我们的健康有害。
VR
自动化网络切片是5G投资的长期目标,它是一种完全虚拟化的网络基础设施,能够创建按需数据管道,完全满足给定应用程序的需求。为了实现这一目标,Verizon最近测试了使用诺基亚设备和英特尔处理器的无线接...
VR

相关推荐

1
3